《戀戀風塵》風華再現 老班底25年後相見歡


《戀戀風塵》風華再現  老班底25年後相見歡

導演侯孝賢的《戀戀風塵》自1985年上映後,便成為各項國際影展的常客,並得到多座國際獎項,如金馬獎、坎城、南特、葡萄牙等影展。25年後,在推動經典國片數位修復計畫下,中影耗資新台幣150萬元、花費2個月修復這部經典作品,並於7月9日晚上在總督戲院全球數位首映,現場請來25年前的工作人員一同出席,如導演侯孝賢、剪接師廖慶松、場記王耿瑜、畫電影看板的劉開、演員王晶文和鄧安寧等人,現場充滿濃厚的同學會氣氛。

許多當時的工作人員,25年後已成為電影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如當時的場記王耿瑜,現在已經是知名的製片人和影展策展人,她一到現場就拿起相機不停拍照,按不停的快門不但為老朋友的團聚留下記錄,也透露她對數位影片首映興奮的心情。飾演《戀戀風塵》的男主角王晶文受訪時說,25年後再看《戀戀風塵》的感覺很不一樣,笑說大家都老了。還有老班底表示,為了這一場首映,早在一個月前就自掏腰包買入場券,並互相邀約、排出空檔參加這次的活動。

現場除了播放電影《戀戀風塵》本身外,還加映了25分鐘的花絮,忠實呈現侯導、吳念真、李屏賓當時不為人知的拍片花絮,像吳念真筆名的由來、女主角辛樹芬是如何被侯導發掘的等等,班底們更將花絮取名為《我們的風》以資紀念,期盼電影30週年時能再度聚首,一起為台灣電影界加油。

經典數位修復的戀戀風塵,也將從台灣向國際再出發。8月份將在香港國際電影節播放,10月的瑞典電影資料館和11月的多倫多影展等也已經在預約本片的檔期,而中影也將重新發行《戀戀風塵》藍光DVD,並配上法文、英文、日文字幕重新發行。

張貼日期:2010/07/13
更新日期:2010/07/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