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風塵》25週年再現大螢幕,真善美戲院7月30日獨家特映,僅此一場


《戀戀風塵》25週年再現大螢幕,真善美戲院7月30日獨家特映,僅此一場

侯孝賢導演的早期經典作品《戀戀風塵》在上映25週年後,再度以全新面貌,登上大螢幕,與影迷分享當年的九份山城風華!再出發的中影公司啟動數位修復計畫之後,獲得廣大影迷的迴響,在台北電影節反應熱烈。中影公司預計在7月30日全新發行數位修復版的《戀戀風塵》DVD及藍光DVD。同時,將於真善美戲院舉行一場獨家特映會,作為重新發行的紀念活動。


侯孝賢導演也在重新製作的幕後花絮中,暢談當年在街頭見到辛樹芬時驚為天人,認為她就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但歷經種種關卡,才取得演出的首肯,而在拍攝完《戀戀風塵》之後,辛樹芬並未戀棧電影圈,迅速的淡出,讓許多影迷十分好奇的她的現況,但低調的辛樹芬始終不肯現身,影迷們只能透過重新修復版的《戀戀風塵》,重溫這位讓侯導驚嘆的神秘美女風華。


《戀戀風塵》另一個公開的祕密,就是該片其實為編劇吳念真的半自傳式故事。當年要將自己的戀愛故事搬上大螢幕時,讓吳念真掙扎了好一陣子,當時已結婚的吳念真認為這樣的舉動對太太相當不公平,直到電影拍完,吳念真看過影片後,才將《戀戀風塵》視為一部電影作品,而非個人的情感抒發。


《戀戀風塵》不僅影響台灣新電影浪潮,當年初出茅廬的主要工作人員,如今許多皆已成為台灣電影創作各環節的翹楚,例如剪接大師廖慶松及《乘著光影旅行》所紀錄的主人翁-傳奇攝影師李屏賓。經過數位修復的《戀戀風塵》,除了更犀利的呈現各種色彩,讓影像層次分明之外,片中原本因為年代久遠所遺留的刮痕或是雪花也被修復及清除,提高整體畫面的完整度。


重新發行的數位修復版《戀戀風塵》DVD中,幕後花絮除了侯導與工作人員的訪談之外,中影技術中心人員更將鏡頭帶回九份,重回電影中若干經典拍攝場景,將現在的九份與1984年的九份做今昔對比。拍片的演員和幕後工作人員看了不由得感慨時光的流逝,過去許多景象已不復見。剪接廖慶松就說,中影的數位修復計畫為台灣漫長的電影史又展開新的一頁,並延續了許多電影人的夢想。


除了7月30日下午將於真善美戲院獨家放映《戀戀風塵》外,想再次欣賞侯孝賢導經典作品的觀眾可於各大唱片行、服飾品牌MOMA、真善美戲院及誠品書店等購買數位修復版《戀戀風塵》DVD與藍光DVD。此外,即日起於全台虹優3C及雄獅旅行社門市皆可看到精采幕後花絮的放映,更多訊息可洽中影網站http://www.movie.com.tw

張貼日期:2010/07/27
更新日期:2010/07/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