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名稱及設址新莊事


有關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名稱及設址新莊事

三立新聞台7月31日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稱,民進黨執政時在新莊所建設的國家電影中心,現國民黨賴皮改名為國家影藝中心,並三心兩意想從新莊移開。新聞局澄清表示,預定在新莊規劃興建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現改名為臺灣電影文化中心,並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所稱改名為國家影藝中心,且新聞局仍持續積極爭取設址在新莊,並以新莊用地作為規劃藍圖送行政院審核中。

新聞局局長江啟臣表示,原規劃推動的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名稱,經徵詢電影業者、學者及專家認為,由於臺灣電影已普遍獲國際及國內認同,同時為有效推展臺灣電影之國際化,乃更名為臺灣電影文化中心,且以新莊用地作為該中心預定位址,進行規劃,目前已完成臺灣電影文化中心籌建計畫書,並由行政院審議中。

新聞局除已將新莊用地及其周邊區域環境,納入臺灣電影文化中心整體規劃藍圖外,亦將持續積極爭取設址在新莊。新聞局籌建臺灣電影文化中心在新莊之政策方向,目前並未改變。

張貼日期:2010/07/31
更新日期:2010/07/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