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台灣」說明大會熱烈展開,馬總統親臨國片招商會場


「投資台灣」說明大會熱烈展開,馬總統親臨國片招商會場

「國產電影片招商計畫」說明會今日於君悅飯店登場,馬英九總統一早便蒞臨會場,並在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及新聞局局長江啟臣陪同下,與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先生參觀國片招商會場,顯示其對國片起飛之信心,並歡迎各界踴躍投資國片。

馬總統參觀時表示,國片創意無限,十分具有市場潛力,相信能成功吸引投資者的青睞。郭董事長自接任中影董事長後,看好國片發展,便積極投入影視產業,今年已投資陳大璞導演的「皮克青春」、林育賢導演的「翻滾吧!阿信」,並資助魏德聖導演拍攝「賽德克巴萊」。郭董事長同時也向馬總統表示,未來將投注10億資金成立影視創投,與政府一同打造華語電影榮景。馬總統聽完,開心地表示,歡迎郭董事長加入演藝圈,協助台灣影視發展。

新聞局向踴躍前來參觀的投資者說明,台灣電影產業面臨前所未有的好時機,兩岸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台灣製作的電影將不受中國大陸對外國電影每年配額50部之限制,有利於台灣電影在亞洲電影市場創造亮眼票房,亦是外國公司與台灣合作拍片之契機。

本次「投資國片,正是時候」招商說明會,將在8月27日於台中福華飯店、8月30日於高雄漢來飯店、9月3日於花蓮美侖、9月7日於台東娜路彎飯店舉行,歡迎投資者踴躍參加。

張貼日期:2010/08/23
更新日期:2010/08/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