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七日》熱鬧首映 總統感性憶起父子情


《父後七日》熱鬧首映  總統感性憶起父子情

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首獎的電影《父後七日》於8月25日晚間假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兩位導演劉梓潔、王育麟和演員們皆全員到齊,重量級貴賓馬總統更親臨現場一同觀賞電影,馬總統觀影前表示,自己已先讀過這篇獲獎散文,深為文中笑中帶淚的情節所感動,故特地撥空出席電影首映會,替兩位導演加油打氣,導演也應台灣禮俗致贈總統電影專屬的禮儀毛巾和T-Shirt,期盼《父後七日》票房能再創國片高峰。在場嘉賓還有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江啟臣、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和廣電處處長何乃麒陪同總統觀影。


即將上映的《父後七日》被稱為台版《送行者》,為台灣電影少見的題材,全片講述女主角阿梅返家奔喪,所遭遇到許多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謬趣事,藉由獨特的本土葬儀過程和笑料,鋪呈出一場嘉年華式的華麗告別,充滿台灣本土特色和活力。馬總統看完電影後表示,自己與導演一樣,父親都是五年前過世,所以非常理解導演的心情,片中父親與女兒間的互動,也讓總統憶起自己與父親間亦師亦友的情感。


以電影《海角七號》當紅的「國寶」茂伯和「水蛙」小應也到現場造勢,與導演們和全體演員太保、吳朋奉、張詩盈、陳泰樺、王莉雯、陳家祥等人一同暢飲啤酒,並藉著《父後七日》與《海角七號》都有「七」字之由,預祝本片票房長紅。


《父後七日》將於8月27日正式上映,目前全台拷貝數已有40支,與前年的賣座強片《海角七號》拷貝數相同,被視為今年暑假強檔國片,《父》片更挾帶台北電影節放映的好評價,企圖再造觀賞國片的旋風,請全台喜愛電影的朋友們走進戲院支持國片。

張貼日期:2010/08/27
更新日期:2010/08/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