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殺青,分上、下集明年暑假上映


「賽德克.巴萊」殺青,分上、下集明年暑假上映

飆破國片製作預算,耗資6億打造的「賽德克.巴萊」終於在9月4日補拍完成後宣告殺青。魏德聖導演9月5日特邀所有的劇組工作人員重回位於林口的阿榮片廠,在特地為「賽德克.巴萊」打造的「霧社街」場景舉行殺青記者會。「賽德克巴萊」殺青,魏德聖導演難掩興奮之情,露出開心笑容。

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亦出席殺青記者會,陳處長致詞時表示,「海角七號」票房達5億3千萬,政府補助1億6百萬給魏德聖導演拍攝「賽德克.巴萊」,相信「賽德克.巴萊」一定能再創票房佳績。同時,陳處長也感謝所有劇組人員這段期間的辛勞。

「賽德克.巴萊」以原住民英雄莫那魯道率領賽德克族人抗日的故事為背景,邀請台、日、韓三地優秀的電影從業人員合作拍攝,不僅演員人次達1萬5千人,更拍了2047捲底片,電影放映時間估計超過4個小時,將分為上下2集,預計於明年夏季上映。

回憶拍攝「賽德克.巴萊」的種種過程,魏德聖導演直呼真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也感謝有各方好友的支援,無論是資金援助還是工作人員不辭艱辛的情義相挺,都讓他點滴在心頭。同時,魏德聖導演也期盼「賽德克.巴萊」上映時能再創票房佳績。

張貼日期:2010/09/07
更新日期:2010/09/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