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開閉幕片揭曉 電影教育研習熱鬧開辦


金馬影展開閉幕片揭曉  電影教育研習熱鬧開辦

2010年金馬影展將於11月4日至18日舉行,《茱麗葉》、《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分別擔綱開、閉幕片大任!正宗台灣製造的愛情電影《茱麗葉》由三位優秀導演陳玉勳、沈可尚、侯季然執導,以「愛情」為主題,邀集六位明星徐若瑄、王柏傑、康康、梁赫群、黃河與李千娜參與演出,將帶來有笑有淚的觀影感受。閉幕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則榮獲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其泰國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擅長捕捉萬物靈性與自然界魅力,高度原創的個人風格,也替泰國奪下第一座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獎座。金馬影展也將舉辦「電影人文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活動,聘請名師名導組成堅強陣容,要將電影教育向下紮根。

開幕片《茱麗葉》講述了三段時空裡三個為情所困的茱麗葉追尋愛情的故事。導演陳玉勳繼電影《熱帶魚》、《愛情來了》之後首度復出江湖,將帶給觀眾最生猛有力的新作,康康、梁赫群挑戰大銀幕的顛覆演出,爆笑歡樂中帶出為愛執著的感動;甫於去年榮獲金馬創投百萬大獎的沈可尚導演,讓布袋戲世家之子黃河與歌舞劇團千金李千娜,淒美演出無法結合的愛情悲劇;於柏林影展深獲好評的侯季然導演,則讓飾演跛腳女工的徐若瑄愛上俊俏的大學生王柏傑,細膩詮釋展現了影后級的演出。

閉幕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描寫已到人生暮年、身染重病的波米叔叔,回到家鄉養病,他的亡妻和失蹤的兒子都再度回來照顧他,一家人慢慢重新找到生命源頭的奇幻故事。影片充滿了導演一貫的禪機佛理的風格,探討生死輪迴,並表現出鬼魂、人、自然環境與生命之間的和平相處,充滿人道關懷,同時也跳脫鬼魂給人帶來的恐懼,反而強調鬼魂才能襯托人存在的價值,贏得各方一致讚賞。

為落實桃園地區的電影人文教育,將電影當中多元的議題與豐富的情感,傳散至基礎教育的領域中,金馬影展特地舉辦「電影人文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活動,研習活動於即日起開始報名,活動時間為10月份的每週三下午,一共四次,每次皆放映不同主題的精彩電影,包括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的《兒子的大玩偶》、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的《橫山家之味》、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熱門動畫《茉莉人生》。

除電影放映外,研習營也邀請了知名影評人,同時也是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擔任映後座談主持人,更聘請《兒子的大玩偶》的台灣知名導演萬仁和暢銷作家蔡詩萍先生,與大家分享電影的內容,提供更多想法的激盪,讓參與的老師們能夠將其化作教學內容,回到校園再帶領學生「看電影」。本活動優先開放大桃園地區教師免費報名參加,參與教師可獲得教師研習時數,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詳情請洽金馬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

張貼日期:2010/09/07
更新日期:2010/09/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