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導演婁燁作品「春風沉醉的夜晚」經審查確定為大陸電影片,申請大陸片配額獲許可後,即可在台上映


大陸導演婁燁作品「春風沉醉的夜晚」經審查確定為大陸電影片,申請大陸片配額獲許可後,即可在台上映

新聞局於9月17日上午審查電影片「春風沉醉的夜晚」,該局經與社會人士代表共同審查,因劇情涉及兩男全裸激情性愛場面多處及刀片割腕自殺情節,核列為限制級。另依該片商填報及檢附之電影檢查書面資料,出品公司為法國WILD BUNCH,製作人員:導演婁燁(大陸)、編劇梅峰(大陸),製片SYLVAIN BURSZTEJN(法國),主配角演員:秦昊(大陸)、陳思成(大陸)、譚卓(大陸),以上主配角國籍均為中國大陸,經審查內容,結果均認定為大陸電影片。

新聞局指出,該片國別認定,除就影片內容主配角實質認定外,係依「進口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及廣播電視節目原產地認定基準」及「電影片輸入輸出許可辦法」第五條規定:「電影片之國別依所標明電影片製作業之所屬國認定之;其屬聯合製作者,以投資額超過半數之電影片製作業之所屬國認定之。但電影片重要演員(主角及配角)之相同國籍超過半數者,從其國籍」。為求審慎,新聞局擴大邀請學者專家、電影業者、影評人及媒體人等推薦代表參與審查,以求客觀公正,並就「春」片主配角國別認定進行審查,經確定該片主配角國籍均為大陸,係為大陸電影片。

新聞局表示,依據「大陸地區影視節目得在臺灣地區發行映演播送之數量類別時數」規定,大陸地區電影片配額每年以10部為限,而今年度10部大陸影片已滿額;惟因日前「海樂影業有限公司」已撤銷前獲該局許可大陸地區電影片「杜拉拉升職記」進入臺灣地區發行映演配額,因此,「春」片可依規定申請大陸片配額;如獲許可,則可在台上映。

張貼日期:2010/09/17
更新日期:2010/0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