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推出「李安專題」


2010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推出「李安專題」

由臺北縣政府主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執行的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自1999年舉辦以來,不僅是臺灣唯一的國際學生影展,更是國際上最受重視的學生影展之一,許多國外電影院校每年皆主動寄來該校之畢業作品,希望參加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今年的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將於10月15日在台北縣政府影城星空廳展開,本次主視覺以多元的色彩象徵學生影展多元的影片風格,也代表金獅獎來自世界各地多元的參賽國家與學校。

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本年度特別規劃臺灣導演專題,希望藉此呈現給國際朋友臺灣的電影之美,而打頭陣的作品即為國際知名的導演李安的父親三部曲:「推手」、「喜宴」、「飲食男女」。李安導演畢業於國立藝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身),作品屢獲各大國際影展肯定,包括「推手」、「喜宴」、「飲食男女」、「理性與感性」、「斷背山」、「色戒」等,2000年以「臥虎藏龍」為臺灣奪下首座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6年更以「斷背山」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除此之外,今年的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更精選李安導演學生時期得獎的作品「蔭涼湖畔」作為開幕片,該片同時也是當年度金穗獎得主。更多學生影展金獅獎的消息請查閱官網http://www.ntua.edu.tw/~film/GoldenLion

張貼日期:2010/09/28
更新日期:2010/0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