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狂潮》活力首映 即將掀起街舞炫風


《街舞狂潮》活力首映  即將掀起街舞炫風

台藝大新銳導演蘇哲賢紀錄片作品《街舞狂潮》9月28日於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開場表演時,阿倫展現了空翻、倒立等各種高難度舞技,讓台下觀眾目不轉睛,讚嘆聲不斷;而「八個小孩」舞團也不惶多讓,熱力四射的排舞吸引了全場的目光。首映會現場出現眾多藝人,如戎祥、羅百吉、豬頭皮、棒棒堂阿本、創作人方文山、電影預告主題曲的饒舌歌手蛋堡、《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等人捧場,臺北市市長郝龍斌、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也撥空到場致意,為新銳導演蘇哲賢和熱愛街舞的年輕朋友們加油打氣。

郝市長告訴在場來賓自己多年前就已認識阿倫,阿倫曾提出希望台北市提供良好街舞場地和補助國際比賽的建議,讓喜愛跳舞的朋友們有練習和表演的空間,郝市長表示已指示台北捷運公司保留練習場地,讓年輕人擁有完善的街舞環境。另外,市長也感佩這些勇於築夢、追夢的朋友們,鼓勵大家繼續堅持、不氣餒,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陳處長更認真請求現場貴賓看完電影後要為《街舞狂潮》做宣傳,因為只要票房超過兩千萬元,政府就可以補助20﹪的獎勵金供導演即製作公司拍攝下一部影片,票房越高獎勵也越高,不僅是幫助年輕朋友們勇敢追夢、圓夢,同時也為國片加油打氣。

導演蘇哲賢感性表示,拍攝本片的過程是他人生重要的資產,擁有許多貴人的齊力協助,呼籲想要實現夢想的人一定要來看這部電影,導演更激動大喊:「我們沒有放棄,才能站在這裡!」,贏得大家一致、熱烈的掌聲。把發揚街舞視為使命,且擔任中華民國街舞協會理事長的阿倫靦腆地表示,自己不善於言詞,但很感謝幫助本片拍攝的朋友們,還說導演蘇哲賢應該是個傻子,為了拍片,弄到窮途末路、要借錢的地步,還親自到街頭賣票,對於導演這份付出他感到同樣的心酸。

《街舞狂潮》為台灣第一部以街舞為主軸的紀錄片,紀錄「街舞鬥士」阿倫與青少年街舞團體「八個小孩」兩個世代勇敢追夢的過程,而承受九○年代社會的異樣眼光和壓力的阿倫,仍勇敢組成街舞團體,甚至為一圓世界比賽的夢想,不惜放下身段敎帶動唱以籌措旅費,鏡頭中忠實呈現出現實與夢想的衝突和矛盾。另外,台北街頭名為「八個小孩」的高中生舞團,是九○年代出生的新新人類,年齡僅有阿倫的一半,他們沒有太多來自於社會異樣眼光的壓力,反而受到周遭人們的讚賞與鼓勵,參加比賽的結果又是如何呢?歡迎大家於10月1日進戲院親自了解,享受街舞的無窮魅力。

張貼日期:2010/10/01
更新日期:2010/10/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