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獲頒母校臺藝大名譽博士


李安獲頒母校臺藝大名譽博士

出身臺藝大的李安導演屢受國際獎項肯定,10月30日獲頒母校名譽博士學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建校55週年校慶,邀請了國內外嘉賓、亞洲姐妹校領導人和國內產官學界專家一同慶祝,更趁此機會頒受李安導演名譽博士學位,期盼藉由李導演的成就樹立典範,也鼓勵學弟妹勇敢朝夢想前進。校慶現場來了許多位貴賓,如副總統蕭萬長、教育部次長吳亦典、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江啟臣和尼加拉瓜駐華大使等重量級人士,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亦全程參與盛會。

蕭副總統致詞時稱讚臺藝大是臺灣的藝術重鎮,為歷史最悠久的最高藝術學府,並先後培養許多文化界的傑出校友如侯孝賢和李安。副總統還認為,李安接受東方文化的薰陶和西方正規學術的訓練,才能突破一次次的困頓進而創造佳作,即便擁有高成就仍極為謙遜,足以作為全校的借鏡,他更言經濟雖可讓國家強大,但文化才能使國家變得偉大,鼓勵大家持續在文化領域中精進。

江局長上台發言表示,因為有李安,新聞局推動國際事務的工作變得容易,一席話博得台下來賓一陣掌聲。江局長表示,本活動標語「筆歌舞墨」正是文創產業的內涵,並以電影為例,國際間上映一部國片的效益,勝過數千萬美元的廣告費用,故新聞局會盡全力支持文創產業,透過文創軟實力,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偉大。

李安導演獲頒名譽博士學位時表示,青春年華在臺藝大度過,是自己最喜歡的學校,即使已過二十多年,仍感激學校的學識和人格的養成一直影響著他,另外李安還坦言考上臺藝大時,只想待一段時間再重考,沒想到當他站上舞台時就愛上在學校排戲的時光,決定不再換學校,並呼籲台下的學弟妹不要害怕失敗,能正視失敗才造就今日的李安。

今年正逢臺藝大建校55週年,為落實與姐妹校的交流合作,還特別舉辦論壇活動,針對藝術教育及產業發展的理念和經驗進行交流。另外,臺藝大師生更發想舉辦創意舞劇、藝術嘉年華、演唱會和展覽等系列活動,讓與會的校友、家長和來賓感受豐沛的創作活力。

張貼日期:2010/11/04
更新日期:2010/11/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