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首位華裔動畫師劉大偉棄高薪返台築動畫夢


迪士尼首位華裔動畫師劉大偉棄高薪返台築動畫夢

曾設計過《美女與野獸》、《阿拉丁》、《獅子王》、《花木蘭》等迪士尼動畫電影的設計師劉大偉,日前返台參與中華彩虹天堂協會所舉辦的「點亮創意、夢想發光」創意課程,分享他如何從一個被老師放棄的壞孩子,最後發覺自身天賦而活出精采人生的過程。

劉大偉曾經是師長眼中無藥可救的壞孩子,但是劉爸爸卻從來沒有放棄他,持續鼓勵他找到人生的方向。如今劉大偉也想要藉著自身的經驗與動畫的專長,鼓勵所有孩子勇敢追夢,並且相信自己有無限的潛能。此外,行有餘力時也能扮演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劉大偉認為動畫不僅能撼動孩子與成人的心靈,又能傳達人類生命的意義,是表達藝術及信息非常好的方式。因此決定在迪士尼創作動畫的巔峰之際,斷然勇退,創辦康多影業,透過兒童繪本,在潛移默化中給下一代樹立道德典範,建立屬於孩子的正確價值觀。

目前劉大偉已完成《夢中的巨葉》、《火魚》、《喬丹的訪客》、《國王的盛宴》四部繪本,總共預計完成12本繪本並拍成動畫電影。台灣動畫界有經驗豐富的人才加入,相信能激盪出更燦爛的火花。

張貼日期:2010/11/11
更新日期:2010/11/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