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視障電影《阿輝的女兒》真盲人演出可圈可點


台灣首部視障電影《阿輝的女兒》真盲人演出可圈可點

描寫視障同胞故事《阿輝的女兒》昨(3)日在京華城喜滿客影城舉辦特映會,該片導演辛建宗特地邀請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為本片加油打氣,並與視障演員林復生一同觀賞,處長更誠心地向現場來賓推薦這部充滿關懷、愛心的溫馨國片,並期盼民眾儘快進戲院支持本片。

陳處長表示,自己還記得《阿輝的女兒》在申請輔導金時,對評審認同本片為台灣難得一見的溫馨、勵志題材時,印象極為深刻,之後該片也順利取得行政院新聞局電視電影組輔導金250萬元。觀賞《阿》片時,陳處長不時向導演詢問拍片的細節。映畢,處長還特地向演員林復生致意,對於他無法看見眼前的世界,卻勇於接受挑戰完成拍戲中跳水、跆拳道等高難度動作的精神相當讚賞,同時也不忘呼籲大家要支持《阿》這樣的優質國片。

《阿輝的女兒》為國內首部視障人士主演的電影,導演辛建宗為指導無戲劇經驗又眼盲的素人演員林復生,常親自以手在復生的臉上「捏」出表情,或是讓復生以手代替眼睛,感受肢體的動作。本片講述男主角阿輝受親姐姐之託照顧姪女小琪,並用他自己的方法照顧小琪,卻經常做出讓小琪大吃一驚的舉動,兩人展開一連串感人卻又出乎意料的情節。隨著兩人感情日增,小琪卻得知舅舅也有一個女兒,但因為眼盲而被拒無法相認,早熟善良的她將如何幫助舅舅達成心願呢?請有興趣的影迷到戲院一探究竟。

張貼日期:2010/11/05
更新日期:2010/11/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