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盛大開幕 鐵三角催生下一個華語片奇蹟


金馬創投盛大開幕 鐵三角催生下一個華語片奇蹟

2010金馬影展創投會議於11月(16)日假桃園南方莊園盛大展開,24個深具發展潛力的入選企劃案及其代表,共有來自兩岸三地,以及日本、韓國、泰國、美國、新加坡等地高達46家投資人共襄盛舉。電影人的創意,資方的奧援,以及縣市政府的決心,在此結為推動優質華語電影的鐵三角。

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表示,金馬創投領業界之先,發揮了積極推動的力量。而新聞局近年定期舉辦國際影視創投活動,在近3年來,媒合創、投雙方洽談合作之場次,從96年的102場、到97年的131場、再到98年的280場,增幅驚人,顯示創投會議越來越受到國內及國際影視業者重視與矚目,並且已成為華語影視企畫作品籌募資金最重要之平台。同時,許副局長也期勉本次參與之投資方與製片方,都能順利媒合,持續打造華語影壇叫好叫座的優質電影。

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也盛讚,創投會議意義重大,對於健全電影工業發展,功不可沒。依據他的觀察,近年華語影壇漸有復甦熱絡的態勢,創投媒合讓台灣影壇不僅以小而美的人文氣質取勝,也能同步發展更具規模的工業制度。即便他本人拍攝電影多年,也深知創作者籌資的難處,如今創作者透過這個平台,與投資方當面溝通需求,催生優質影片,機會實屬難得。近年創投會議入選和得獎企劃,陸續拍攝上映,票房口碑皆有斬獲,交出漂亮成績單,便是雙贏最佳典範。

而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即將於桃園登場,趁著四方影人齊聚一堂,縣長吳志揚也特別獻上大禮,宣布桃園縣將陸續啓動影視協拍和獎勵辦法,包括積極籌劃獎勵興建拍片影城的「房屋稅、地價稅、娛樂稅」兩免三減半方案,意指2年免稅,3年減半 5年內最高減免5百萬元。並開放獨家景點供電影拍攝,並持續推動單一窗口協辦影片拍攝事宜,呼應今年創投會議的10縣市及新聞局協拍主題。政府資源投入推動影視產業發展,將成為創意人最堅強的後盾。

11月16日至18日間,除了密集的會議,讓資方與製片方詳談企劃,另有全台協拍單位茶敘,搭建創作團隊與縣市資源的橋梁,以及電影投資實務研討會,為初探影視產業的投資方解惑,傾力打造全方位華語電影創作平台。2010金馬相關活動請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goldenhorse.org.tw

張貼日期:2010/11/16
更新日期:2010/11/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