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屆金馬獎圓滿落幕,阮經天、呂麗萍奪影帝、影后寶座


第47屆金馬獎圓滿落幕,阮經天、呂麗萍奪影帝、影后寶座

2010金馬獎於11月20日移師桃園展演中心舉辦,廣大的戶外廣場下午即被欲爭睹星光大道的熱情民眾擠爆。新聞局江啟臣局長與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導演共同走紅地毯;新聞局電影處陳志寬處長則和美國影藝學院的執行長Bruce Davis並肩踏上金馬星光大道,為這場華語影壇盛事加持。

本屆金馬獎台、中、港三地影片競爭激烈,評審團亦廣邀13位兩岸優秀電影人員參加。其中,香港知名演員葉童亦特地前來台灣擔任決賽評審,成為本次評審團中最美麗的焦點。而典禮主持人蔡康永及小S徐熙娣的妙語如珠為本屆金馬獎氣氛增添不同以往的輕快風格。

除了已於頒獎典禮前率先公布的費比西獎及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外,頒獎典禮上一共頒發25個獎項,其中《當愛來的時候》入圍14項,奪下「最佳劇情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第四張畫》拿下「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年度台灣傑出電影」3項大獎為最大贏家。《父後七日》表現亦不俗,獲頒「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而《艋舺》不僅讓阮經天獲得最佳男主角的肯定,也讓音效大師杜篤之再添一座金馬獎座。《馬嘎巴海》導演杜均堂也沒讓老爸杜篤之失望,勇奪「最佳短片獎」;而特地從軍中告假參加金馬獎的《街舞狂潮》導演蘇哲賢亦抱回「最佳紀錄片獎」,並成為金馬獎最年輕的得獎者。

本次金馬獎國片表現亮麗,不僅諸多獎項獲得評審肯定,在創投部分亦有佳績,足見國片景氣已復甦。有關2010金馬系列活動請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goldenhorse.org.tw

張貼日期:2010/11/24
更新日期:2010/11/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