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九歲》首映送暖 票房所得將捐社福


《我,十九歲》首映送暖  票房所得將捐社福

由電影名製作人焦雄屏、知名導演王童共同監製,新銳導演鄭乃方執導的首部長片《我,十九歲》昨(9)日在信義威秀舉辦首映會,資深演員高捷和男女主角張捷、李路加及巴鈺連袂出席,擁有深厚舞蹈底子的李路加現場秀舞,成功吸引媒體目光。電影公司更現場宣布未來票房的20﹪將捐贈社服機構,且在新竹地區每賣出一張票,就捐出五十元給「仁愛社福基金會」,鄭導演更自掏腰包買下五百張票,提供給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免費看電影的機會,讓看國片和做愛心相結合。

監製焦雄屏表示,本片從構思、拍攝到後製完成花了近四年的時間,這一切都要感謝北藝大校方和師生的支持。監製之ㄧ的王童導演也表示,建教合作的《我》片不只是部學生電影,而是部具商業競爭力的電影,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鼓勵新導演多多拍片。

男主角張捷飾演天才大提琴手,演出前三個月即開始苦練,而在紐西蘭長大的李路加則每天練習講中文,並花八小時學習藝術現代舞,對於兩人的努力,導演表示感到相當敬業,也成功呈現19歲的青澀、活力和勇氣,與該片中想表現的精神不謀而合。

《我,十九歲》製作陣容相當堅強,除國寶級剪接師廖慶松督導外,台灣雲門舞蹈家吳素君、台北越界總監張曉雄、新生代人氣攝影師陳惠生、台灣金曲及金馬雙料得主肯定之音樂家李欣芸,以及金馬最佳動畫名導史明輝等皆跨刀助陣。電影劇情描寫被視為明日之星的大提琴演奏家宋巳州,遇見開朗活潑的舞者小郁,漸漸地打開塵封已久的靈感,譜出一段青澀的戀情。本片於12月10日上映,歡迎觀眾多多到電影院支持,共為寒冬送暖弱勢活動助陣。

張貼日期:2010/12/14
更新日期:2010/12/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