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穗獎入圍名單揭曉


第33屆金穗獎入圍名單揭曉


  金穗獎可謂孕育國內新銳導演的搖籃,本(33)屆金穗獎於1月18日假北市倉庫藝文空間舉辦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共計有50部作品脫穎而出,創下歷年新高。新聞局電影處陳專門委員弘基、國家電影資料館李館長天礢及金穗獎評審委員連袂出席,表達對年輕導演們的全力支持。在《秘密海》中有精彩表現的新生代女星簡嫚書則以代言人的身份亮麗出席;而張書豪、廖苡喬等參與本屆金穗獎入圍作品演出的演員也熱烈參與。

  陳專門委員致詞時表示,金穗獎創辦至今已33年,其中培養了無數的電影人才,如早期的萬仁、柯一正及現今於國際上發光發熱的李安。更進一步說明國內電影事業的起飛,而新聞局將會更積極投入對業界的輔導與獎勵措施,鼓勵更多年輕創作者。

  李館長表示,金穗獎發展至今,已成為全國性的活動,隨著國內電影產業的回溫,投資國片正是好時機,也呼籲業界積極投入金穗獎,讓入圍導演的心血能被更多人看到。此外,評審委員陳俊榮亦表達「入圍即是得獎」,鼓勵年輕導演們繼續創作。

  代言人簡嫚書上台致詞時難掩羞怯,謙稱自己資歷尚淺,很榮幸能被選為代言人。她說,金穗獎的形象是年輕有活力的,感謝能夠有這樣的一個舞台,提供新的創作人交流、互動。

  本(33)屆金穗獎報名作品共有215部,歷經3個月的評審作業後選出50部佳作,其創作題材皆具多元性和豐富性,4月份將於全台各縣市巡迴映演,並舉辦頒獎典禮。欲知更多第33屆金穗獎資訊,請上官方網站:http://gha33.pixnet.net/

張貼日期:2011/01/20
更新日期:2011/01/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