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史百大華語電影名單出爐


影史百大華語電影名單出爐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辦之「影史百大華語電影」名單正式出爐。由台灣、香港、大陸以及海外共122位專業人士參與,票選出《悲情城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臥虎藏龍》等一百部經典華語電影及五十大導演;預計今年八月份將出版中英文對照專書。

近年華語電影在國際影展備受注目,但相較於那些被忽視、被遺忘的傑作,這些成果只是被挖掘出的一角而已。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特別邀請華語電影專家及傑出影人,票選出「影史百大華語電影」;每位票選者最多可提出30部的片單,供主辦單位統計。

最後共有483部影片獲得推薦。票數最高的是《悲情城市》(1989);前10名的影片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1991)、《童年往事》(1985)、《阿飛正傳》(1990)、《小城之春》(1948)、《臥虎藏龍》(2000)、《一一》(2000)、《戀戀風塵》(1986)、《龍門客棧》(1967)、《花樣年華》(2000)。在「百大」當中,年份最早的是1933年的《小玩意》;最新的則是2009年的《不能沒有你》。而「五十大華語導演」排名前十名分別是侯孝賢、楊德昌、王家衛、李安、胡金銓、張藝謀、蔡明亮、李行、許鞍華、陳凱歌。

有關「影史百大華語電影」完整入選名單,請參詳附件或至活動官網http://100.goldenhorse.org.tw/查詢。


張貼日期:2011/01/31
更新日期:2011/01/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