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獎「部落格達人推薦獎」得獎影片出爐


金穗獎「部落格達人推薦獎」得獎影片出爐

第33屆金穗獎繼一月中公布50部入圍作品後,由知名影評人聞天祥擔任顧問的金穗奬獨創會外獎--「部落格達人推薦獎」便展開如火如荼的審片作業,結果於2月26日下午二點在倉庫藝文中心揭曉,並邀請代言人簡嫚書出席頒獎;入圍最佳劇情片的《時代照相館》獲得第五屆「部落格達人推薦獎」,摘下今年首座金穗獎座。

金穗獎獨創的會外賽「部落格達人推薦獎」自第29屆金穗獎起開辦,每年邀請5-9位電影知名部落格寫手擔任評審,選出達人評審們心中的最佳影片,並舉行頒獎典禮。由於獨立於正式評審作業之外,總能為金穗獎激盪出截然不同的火花,而於影展開始前引爆影迷的關切及熱烈的討論,因此一向是金穗獎受到廣大影迷關注的活動之一。

今年金穗獎入圍作品共50部,創下歷年新高,而本屆部落格達人的評審觀點也異常分歧,第一輪的推薦名單一出爐,便開啟了數小時激烈辯論,每位評審都極力為心中所愛的作品爭取。歷經多輪投票終於誕生的得獎作品《時代照相館》,是一部充滿復古情調的溫馨小品,劇情描述兩個不同世代的主角,如何因為一間乏人問津的老照相館而成為忘年之交。

今日的選片指南活動中,在分享評審及觀影心得時,部落格達人們也不忘大力推薦自己所喜愛的影片,如彌勒熊以多年從事美術工作的經驗,極力推薦本屆入圍作品《櫻時》;情感豐富的陳建嘉則特別推薦本屆部落格達人推薦獎得獎作品《時代照相館》;女性部落格達人艾莫西則推薦了《通過我們的身體》;香功堂推薦的是《蛋糕快跑》這部青春勵志的歌舞片。

第33屆金穗獎入圍影展系列活動於本週開跑,入圍影展將於3月18日至3月27日在台北誠品敦南店及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映演後巡迴各縣市,最新消息及動態請上第33屆金穗獎官方部落格:http://gha33.pixnet.net/blog/,及官方網站:http://www.movieseeds.com.tw/。

張貼日期:2011/03/04
更新日期:2011/03/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