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前進東南亞


台灣電影前進東南亞

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於98年開始積極投入電影交流推廣,為推展華語電影市場及台灣電影,2010年3月成功參訪新加坡、香港,成功將《不能沒有你》及《第36個故事》等電影於東南亞戲院上映,使台灣電影在東南亞市場更邁前一步,今年台灣多位知名導演及製片,包括朱延平、王小棣、北村豐晴、葉天倫、林孝謙、焦雄屏、李崗及李烈等人,將再度前往新加坡及泰國兩地參訪,加強彼此之間的電影合作與交流。

參訪團在新加坡將於3月13至14日兩天放映五部台灣電影,包括囊括金馬獎最佳電影等3大獎項的《當愛來的時候》、金馬影展開幕片《茱麗葉》、年初熱賣一億多台幣的熱門片《雞排英雄》,以及叫好叫座的《愛你一萬年》和《酷馬》;此五部片也是首次在海外放映。年初在台票房破億的電影《雞排英雄》更是尚未放映已引起媒體諸多關注,導演葉天倫已受邀電視台訪問。

行政院新聞局對於該基金會前往新加坡、泰國促進電影合作與交流、拓展東南亞華語市場,表示肯定與支持;連續兩年到新加坡推廣台灣電影的朱延平導演表示:「未來東南亞華語市場會有更多台灣電影注入,合拍片也會日趨成熟,華語電影市場更趨多元化。」

新加坡觀眾可於3月13日、14日至The Arts House免費入場,詳情請上The Arts House官網查詢。

此外,本次參訪團亦將前往泰國參觀該國最大的後製特效公司,並與當地電影業界工作者進行交流。泰國後製特效產業位居亞洲之冠,好萊塢大片《變形金剛》就是在泰國後製,而預計於2011年暑假上映的台灣電影《戀愛恐慌症》,其視覺特效即與泰國合作。此次參訪,除增進台灣與泰國電影產業合作交流外,提升台灣後製產業,亦是目標之ㄧ。

張貼日期:2011/03/09
更新日期:2011/03/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