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屆金穗獎入圍影展 新生代電影人展現Young Power


33屆金穗獎入圍影展  新生代電影人展現Young Power

第33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入圍影展於3月18日至27日,假誠品敦南店及台大集思會議中心熱鬧登場,18日的開幕記者會上來了多位新銳導演如許富翔、林冠慧、柯貞年、莊翔安,和新生代演員高炳權、張書豪、王湘涵、小童星魏晟恩及影展代言人簡嫚書等,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朱文清更於百忙中前往致意,表達對金穗獎培育電影人才的支持。現場還邀請本屆入圍影片《一面倒》中的配樂團體「聲子蟲」,演奏風格前衛迷幻的原創電影配樂〈津梅棧橋〉,為本屆影展揭開序幕。金穗獎將於3月25日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烏梅酒廠舉辦頒獎典禮,50部入圍作品將角逐300萬元的總獎金。

朱處長表示,金穗獎是新聞局為了鼓勵短片創作的平台,迄今已有33年的時光,歷屆也曾培育出如李安和蔡明亮的知名導演。本屆評審必須從215部作品中選出50部,可見參與情況踴躍、競爭相當激烈,他亦欣慰報名內容多元化,許多當代重要議題如新移民、族群、性別、環保和生態等盡包含在內,足見創作者對現代生活的關心;朱處長還表示,這次入圍影展走進校園,就是希望能夠與學生對話,激盪出更不同的火花。

評審趙庭輝致詞表示,自己非常驕傲能夠看到這麼多具創意的影片,深感台灣電影很有未來性,亦坦言評選過程相當不容易,印象最深刻的是創作者在原創音樂上的傑出表現。對於金穗獎短片上映的可能性,另位評審陳俊榮則說,目前戲院經營以商業考量為主,若有多部短片集合在一起較有機會上院線放映,況且新聞局推動戲院提升數位化放映設備措施行之有年,對於促成戲院上映優秀的金穗獎作品亦有助益。

第33屆金穗獎入圍影展於3月18日至27日在誠品敦南店及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免費放映,為期十天的影片放映共達50個場次,計有30場以上的映後座談;而頒獎典禮後,也將巡迴中、南、東部各地共8縣市映演,足跡遍佈新竹、台中、雲林、台南、高雄、台東、花蓮、宜蘭,放映場次高達271場,要讓全台觀眾都有機會看到本屆金穗獎的優秀作品。為了拉近創作者與觀眾的距離,本屆金穗獎亦舉辦了系列網路活動「你投了算:金穗加映,由你決定!」,即日起至3月20日止,只要上痞客邦電影圈,投下本屆金穗獎中最喜歡的入圍作品,還有機會帶走電影雜誌與音樂合輯等相關好禮。欲知本影展最新消息及動態,請鎖定官方網站:http://www.movieseeds.com.tw和官方部落格:http://gha33.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11/03/22
更新日期:2011/03/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