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坎城電影市場展 臺灣電影來囉!


2011坎城電影市場展  臺灣電影來囉!

2011年坎城影展將於5月11日至22日法國坎城舉行,行政院新聞局特於5月3日假喜來登飯店舉辦行前記者會,並由該局電影處朱處長文清親自主持,與會電影人士包括《翻滾吧阿信》製片李烈和導演林育賢、《寶島漫波》製片陳以文、導演王起在和演員屈中恆、姚采穎以及《海峽》監製唐在揚等人。行政院新聞局除將辦理坎城影展指標性活動的「臺灣電影酒會」外,也將擴大參展攤位面積,並印製收錄95部臺灣電影創作和34部電影企畫的「台灣電影手冊2011 Taiwan Cinema」,讓參展電影業者使用更具規模和彈性,以吸引更多潛在買家的注意。

朱處長表示,坎城影展是國際三大影展之一,新聞局從91年便開始在坎城行銷國片、拓展國際市場,儘管今年國片無緣參加比賽,但新聞局為了參加市場展的17家臺灣電影業者,特地擴大宣傳規模如增加攤位面積等,就是要吸引國際選片人的目光,期盼大家都有個豐收的成果。

《翻滾吧阿信》製片李烈謙稱前年還是電影新人的她,率領《艋舺》打了一場漂亮的仗,這次希望即將參展的《翻》片能夠獲得更好的成績,導演林育賢則說希望讓全世界都看到片中阿信的台灣精神;《寶島漫波》導演王啟在表示拍攝該片起因於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而演員屈中恆和姚采穎更神秘預告兩人精采的對手戲。甫回國的監製唐在揚更在會場首度公佈,王童執導的《海峽》男主角將由走紅兩岸的台灣藝人任賢齊擔綱,唐監製還有感而發地說,臺灣電影就是要有臺灣演員全力支持。

近年來頗受國際影人關注的「臺灣電影酒會」,將預定於5月16日假Carlton飯店舉行,我駐法國代表大使呂慶龍將出席致詞。

新聞局表示,近年來該局為活絡臺灣電影產業,積極鼓勵跨國電影的拍攝與合作,同時輔導地方文化觀光與影視產業相結合,以吸引國外電影公司來台取景拍片;目前台北、台中、高雄、苗栗及新北市等地方已先後成立電影委員會,並陸續推出各項優惠措施,推介在地電影拍攝景點,提供協拍服務。本屆坎城影展,臺北市更將與巴黎、倫敦、開羅、馬德里於坎城影展會場,共同舉辦「五都電影合作製片論壇」,希望藉著城市與城市的電影合作與交流,促進臺灣電影產業國際化,以提升市場競爭力及帶動觀光產業。

張貼日期:2011/05/04
更新日期:2011/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