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電影節隆重開幕!


2011台北電影節隆重開幕!

第13屆台北電影節於本(6)月24日在中山堂光復廳隆重舉行開幕典禮,在新聞局楊局長永明、臺北市郝市長龍斌、台北市文化局謝局長小韞、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和製片李烈、演員彭于晏及柯宇綸等人舉杯之下,宣布台北電影節正式起跑。

楊局長表示,台北電影節可謂台灣相當重要的文化與電影盛會,今年已邁入第13年,每年皆和國際重要城市進行電影交流,對城市行銷功不可沒。楊局長亦提到,政府近年來將電影、電視及流行音樂這三項文創產業,視為發展重點,將盡全力支持整體產業的創新及發展。

郝市長致詞時說,歷年來,台北電影節的百萬首獎得主每每造成轟動,不僅有亮眼票房更屢獲國際影展獎項,今年必亦掀起此股風潮。郝市長更誠摯歡迎大家到台北市來拍片,他表示,自己身為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委員,今年已協助拍攝超過600部片,台北市政府相當有誠意協助景點拍攝,歡迎大家合作並透過電影行銷台北。

本屆開幕片《翻滾吧!阿信》劇組陣容龐大,監製李烈、導演林育賢、演員彭于晏、林辰唏、柯宇綸、潘麗麗等齊聚。彭于晏說:「這不只是一部翻滾的電影,也是一部勵志的電影。」

導演林育賢說:「今天這部電影不只我想翻身,希望大家都翻身。」監製李烈表示:「工作人員在四個月的拍片期,付出全部的精力,這種精神,只有台灣電影界才會有的。」

為契合台北電影節特有的「城市對望」精神,和今年「主題城市:倫敦」特色,今年特別開生面推出雙開幕片,分別是英國片《吐司:敬美味人生》和國片《翻滾吧!阿信》。有關影展詳情,可至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查詢。

張貼日期:2011/06/27
更新日期:2011/06/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