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宴請總統文化獎得主侯孝賢、李烈


新聞局宴請總統文化獎得主侯孝賢、李烈


今年的台灣電影大放異彩,卓越、優異的電影人功不可沒,日前,導演侯孝賢和製片李烈紛紛獲得國家最高榮譽-總統文化獎。為表彰他們對於台灣電影的貢獻,行政院新聞局特於26日宴請導演侯孝賢和製片李烈兩位得主,局長楊永明和副局長許秋煌更親自出席表達祝賀其成就和感激其辛勞之意,與會貴賓還有許多電影重要人士如導演李行、朱延平、林育賢、名攝影師李屏賓、金馬剪接師廖慶松,以及演員蔡振南、高捷、台北電影節的影后謝欣穎和《翻滾吧!阿信》的柯宇綸等等,導演李行致詞時除恭喜兩人,亦不忘嘉勉兩位要肩負起振興電影的重任,也期許大家繼續拍出好看的國片。


楊局長致詞時表示,最近參加活動,常聽到外界談論國片越來越夯的景象,光是票房就比以往增加三倍,感謝一路走來的電影先鋒們,今年6位「總統文化獎」得主中就有2位傑出的電影人,更是電影界的光榮。楊局長提到,從1983年《小畢的故事》開始,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咖啡時光》等電影可說是社會的縮影,其美學概念和人文精神,驚艷了全世界的電影,獲獎實至名歸;而從美麗的女演員到美麗的製片人,李烈小姐革新了國片數十年來的營運模式,重新開創製片制度,並將商業模式帶進電影製作中,讓國片真的是越來越好看,獲獎當之無愧。


導演侯孝賢表示,電影一個世代接一個世代地傳承,從李行導演的台語片、社會寫實片到新電影時期,台灣電影沉寂了好一段時間,最近這幾年的盛況,可以說是所有電影人慢慢累積起來的成果,也感謝新聞局長期以來提供輔導金協助國片製作,侯導演亦提到,像李烈一樣的製片不多,期盼有更多人加入製片行列,同時也建議國片可多參加國際影展,開拓不同視野。
對於製作三部電影就得總統文化獎,製片李烈自謙說還有許多人比她更具資格,她將遵照資深導演李行所囑咐的,把振興台灣電影的責任扛起來,不畏艱難地繼續走電影之路。李製片更向在場資深電影人士介紹多位年輕女性製片,現場氣氛極為溫馨和感人。


有興趣了解導演侯孝賢和製片李烈獲得總統文化獎殊榮的朋友們,可至中華文化總會官方網站:http://www.ncatw.org.tw/portal/PortalHome.asp/查詢。

張貼日期:2011/08/30
更新日期:2011/08/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