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寶島味十足,歌王家族美聲祕方大公開


《阿爸》寶島味十足,歌王家族美聲祕方大公開

前陣子網友推出演藝圈靠爸三人組,其實台灣演藝圈真正最早的「靠爸三人組」應該是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三兄弟,所不同的是洪氏三兄弟確實靠阿爸洪一峰從小的嚴格訓練栽培,才練就出在當今三人分別在台灣歌壇、音樂創作及電視製作的實力。老三洪榮良執導的電影《阿爸》趣味版預告搶先公開寶島歌王家族的美聲配方,生蛋護喉嚨、蒜頭強心臟、還有每天清早負責叫鄰居起床的發聲練習,寶島味十足!

洪一峰獨創的發聲練習法是三兄弟每天必修的功課,不僅是練嗓,還是附近鄰居的起床號。洪榮良回憶小時後住在台南巷弄,每天的練唱簡直就跟附近寺廟的晨鐘早課一樣準時,隔壁鄰居笑稱他們三兄弟每天七早八早就在「靠爸」,一天不唱隔壁鄰居還會主動前來關心,大哥洪榮宏吞最多雞蛋,所以有一副金嗓。電影中洪榮宏將這套獨特的發聲練習傳授給本土天團五月天,讓主唱阿信直呼簡直是高難度,可見寶島歌王的護嗓及美聲祕方確有其功力!

《阿爸》不只是一部演唱會電影或記錄片,而是嶄新型態的劇情音樂傳奇,刻劃台灣百大人物「寶島歌王」洪一峰動人的歌聲背後不為人知的動人與辛酸,在歌王與父親角色之間,洪一峰選擇事業,留給子女遺憾的童年。為了填補父親在記憶中空白的30年,洪氏三兄弟展開的一場奇妙的歷程,三兄弟從父親的音樂創作中,從鹽水、萬華、基隆、三重、淡水到日本東京「銀座」,從父執輩口中挖掘出原來洪一峰創作背後,隱藏了波濤洶湧的情感,「思慕的人」為誰而寫?寫給兒子的「孤兒淚」因何唱到洪榮宏自己變孤兒?《阿爸》揭開了這風光的演藝家庭背後,父子間更多不曾說破的秘密...


電影除了找來形貌相似度極高的歌手分別飾演年輕時期的洪一峰,與洪榮宏童年,重現當年

露天歌台的演唱情境,老中青三期當代歌手鄭日清、余天、張惠妹、周杰倫、庾澄慶、周華健、林俊傑、五月天、S.H.E等天王天后天團,都在電影中重新詮釋對洪一峰音樂的記憶,在新與舊的交織間,與寶島歌王洪一峰一同唱出屬於台灣的音樂,相信原本平行於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不同時空,會因這部電影而有交集。

而思慕的人《阿爸》這個電影的創作原型,深深觸動了音樂天王周杰倫與創作才子方文山,將洪一峰作品及父子情寫入歌詞,合譜了感人肺腑的《阿爸》,由洪榮宏與周杰倫合唱的同名主題曲,歌詞起頭「我最親愛的阿爸」,配合電影情境,就打動所有人內心深處對父親的渴望,與多數台灣父親堅毅外表下隱藏著沉默的愛,《阿爸》將角逐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

電影也將是最適合和家人一同來欣賞,有笑聲、有淚水的感人之作!

《阿爸》即將於10 月21日上映

官方網站:http://abba1021.pixnet.net/blog/

美聲秘方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SwGbN1XtF3k/

(圖由異象國際傳播提供)

張貼日期:2011/09/20
更新日期:2011/09/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