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100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出爐!


行政院新聞局「100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出爐!

        行政院新聞局於今(16)日公布「100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本年度共126件報名企畫案,經過3個月縝密嚴謹的評選過程,共有11部企畫案脫穎而出,其中劇情類7部、動畫類3部、紀錄類1部,分別為《煙火》、《烏ㄍㄨㄟ》、《為你點首歌》、《泳樣》、《失物招領》、《二極發光體》、《回家作業》、《夢遊動物園》、《搖滾搖籃曲》、《蠱》、《幸福練習曲》,總輔導金額為新臺幣1050萬元,另有3部備選作品,依序為《末日的房間》、《蘆葦之歌》、《那山人這山事》。
        電影短片輔導金係行政院新聞局為培養電影人才,補助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辦理之短片輔導攝製機制。本次特別邀請了易智言、陳博文、黃文英、葉育萍、聞天祥、鄭芬芬、盧非易7位影視編導、專家學者擔任評選委員,此次評選基本方向除了鼓勵新銳電影導演的創作才能外,也希望多補助不同類型、媒材混搭的創作形式。此次獲選的企畫案中有結合2D和3D輔以真人實拍等電腦後製技術的動畫片《夢遊動物園》、《搖滾搖籃曲》與《蠱》;《為你點首歌》則嘗試運用R&B的歌曲串連一段描述隔代教養的祖孫情;《二極發光體》、《烏ㄍㄨㄟ》試圖營造超現實的影像風格,描述發生於現實生活場景的奇妙故事;唯一獲選的紀錄片《幸福練習曲》則為碰觸身心障礙者馬術治療議題的特殊題材,引領觀眾進入馬術治療的心靈世界。
        電影短片輔導金自民國87年舉辦迄今已逾10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導演,持續於電影、電視領域奉獻其創作。為向民眾推廣並展現輔導成果,今年3月份預計針對96-98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舉辦「第三屆交替影展」,屆時將放映《乘著光影旅行-李屏賓的攝影人生》、《老徐的完結篇》、《無名馬》、《小偷》等多部影片,邀請觀眾進戲院來見證新銳導演們的豐碩創作成果,相關訊息請密切鎖定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官網及部落格。http://www.movieseeds.com.tw/news/index.php


※行政院新聞局100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企畫案名單如附件

張貼日期:2012/01/16
更新日期:2012/01/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