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票房破億 ! 本土資深藝人出席力挺


《陣頭》票房破億 ! 本土資深藝人出席力挺

       新春賀歲片傳來捷報,《陣頭》全台票房正式突破億元大關!行政院新聞局延續大力推廣國片的風潮,於昨(1日)晚在西門町豪華數位影城包場舉行《陣頭》電影欣賞會,新聞局長楊永明、電影處處長朱文清、立法委員吳育昇、導演馮凱與阿姑周遊都蒞臨現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公益團體,兒童福利聯盟、罕見疾病基金會、台北希望家園與生命線協會等義工共襄盛舉,電影盛會現場座無虛席,凸顯這股國片風潮仍持續蔓延著。

       新聞局長楊永明公務繁忙之餘仍出席參與,他在致詞時表示,新春檔期間,八部華語電影同時激烈競爭下,《陣頭》較晚上映,而票房成績依然亮眼,已衝破1億元門檻。楊局長亦對該片讚譽有佳,劇情所描繪的台灣本土技藝、兄弟義理、忠孝節義與愛情故事等,均令人十分感動且賺人熱淚,期許該片能帶領國片邁向另一波新的發展。

       《陣頭》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取材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本土的題材充滿濃濃台灣人情味。導演馮凱強調,該片是全體劇組人員投入「阮的生命、阮的靈魂」所拍攝,透過電影詮釋民俗藝術的活力,不僅讓觀眾更深入了解自己的文化,更進一步將台灣傳統民俗文化帶上世界舞台,他還希望觀賞之後大家還能眼角帶著眼淚、嘴角抹著微笑,細細品味這部電影帶來的餘韻。

       本次活動錦上添花的是等候進場時,戲院前聚集大批力挺該片的資深藝人,如作詞作曲家文夏老師、鑽石歌王林沖,還有許多耳熟能詳的鄉土劇演員也一同出席,頓時武昌街頭眾星雲集,宛如走星光大道一般璀璨,民眾爭相合影留念,成為鎂光燈捕捉的焦點。

張貼日期:2012/02/03
更新日期:2012/02/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