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屆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


第62屆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

       行政院新聞局於2月2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君悅飯店舉行「2012年德國柏林影展暨歐洲市場展行前記者會」,新聞局長楊永明蒞臨現場致詞,為前往柏林參展的導演與15家電影業者加油打氣。記者會出席貴賓除新聞局長楊永明、電影處處長朱文清、副處長田又安外,亦特別邀請《10+10》導演朱延平、王小隸、鄭文堂、何蔚庭,《飲食男女2:好遠又好近》監製徐立功與導演曹瑞原以及公視總經理曠湘霞等人出席,新聞媒體與參展片商也一同到場助陣。

       楊局長於會中表示,電影不僅是一門創作藝術,更是深層文化之集合,新聞局多年來一直積極扮演影視產業的重要推手,除輔導金外,從電影創意、市場行銷到後製技術都有擬定相關輔助機制。新聞局協助業者拓展海外市場,今年更首次爭取到柏林影展在主展場Martin-Gropius-Bau設置「台灣電影館」,這顯示國際級影展對台灣電影的重視與肯定。楊局長並期許台灣電影產業能由單打獨鬥轉型成專業分工的型態,如此更具競爭力,才能在世界電影舞台上更加閃耀。

       今年我國共有4部國片入選第62屆德國柏林影展觀摩單元,入選「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的作品是由國內20位知名導演聯手打造的《10+10》與鈕承澤導演的《LOVE》;而入選「美食電影」(Culinary Cinema) 單元的是曹瑞原導演的《飲食男女2:好遠又好近》以及公共電視與德國導演莫妮卡楚特合製的《美食人‧情‧味》。

       本屆柏林影展預定於2月9日舉行,導演侯孝賢將帶領《10+10》其他11位導演出席,而導演鈕承澤與曹瑞原分別代表《LOVE》、《飲食男女2:好遠又好近》參與這場電影盛事,此外,15家台灣電影公司約莫60部國片也將於柏林電影市場展中參展。

張貼日期:2012/02/04
更新日期:2012/02/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