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徵選」入圍名單出爐


「100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徵選」入圍名單出爐

       行政院新聞局委請國家電影資料館辦理之「100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活動,已於10日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公布入圍名單記者會。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朱文清、評審委員總召集人小野、導演虞戡平、主持人蔡燦得以及《寶島大暴走》演員陳怡蓉等嘉賓均共同出席。記者會中除公布入圍名單,還邀請朱處長、小野與虞導演頒予入圍者入圍證書。

        朱處長於記者會中表示,去年熱門國片《塞德克‧巴萊》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都先後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獎。自民國65年舉辦至今,徵選活動挖掘不少優秀人才,期許本活動能繼續啟發與鼓勵更多劇本創作及新血投入電影工作。

        100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總獎金為400萬元,總計有266部劇本參加徵選,報名踴躍,競爭也十分激烈,歷經3個月時間的審議,最後共36件作品確定入圍。新聞局預定於今年4月13在西門紅樓舉行頒獎典禮。

       本次入圍的劇本,無論在創作題材與類型上,均豐富、大膽且具多元性,有描繪「性」的喜劇作品《寶特瓶》與《愛你在心腿難開》,有「奇幻」風格的作品《民國元年》與《紫蝶飛舞》,有「原住民」議題的社會寫實作品《只有大海知道》與《山林‧達瑪‧慕拉思》,還有以「外籍勞工」為題材的《椰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演員陳怡蓉與林其樂共同創作的《狗狗纏》,陳怡蓉表示,《狗狗纏》是她初試啼聲之作,能擠入圍名單已經開心不已。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入圍名單內的三部劇本已籌備拍攝或計劃上映中,有敘述三百年前一對歌妓姐妹愛恨情仇的作品《花樣》,該片已於去年底正式開拍,角色由言承旭、陳妍希與陳意涵擔綱演出;再者,描述夫妻婚姻危機及手足冷戰的作品《候鳥來的季節》,由溫昇豪與白歆惠領銜主演,該片已經拍攝完畢,目前計劃上映中;最後一部是充滿靈異與愛情元素的作品《鬼故事》,電影正籌備中,男主角預定由黃河擔綱演出。

張貼日期:2012/02/14
更新日期:2012/02/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