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掌聲響起」 鳳飛飛懷舊電影上映記者會


再次「掌聲響起」 鳳飛飛懷舊電影上映記者會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於3月8日在台北市君悅大飯店舉辦《就是溜溜的她》鳳飛飛懷舊電影上映記者會,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朱文清、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導演侯孝賢、朱延平以及《就是溜溜的她》的製作張華坤等人一同出席,為影片站台。記者會充滿溫馨與懷舊氣息,現場除播放重新數位修復的電影預告外,熱心的鳳迷提供泛黃的電影劇照及本事,也迅速成為鎂光燈捕捉的焦點。

朱處長表示,鳳飛飛的歌曲與電影是台灣人的共同回憶,除台灣之外、香港及東南亞,甚至只要有華人的地方都喜愛這位藝人。鳳飛飛唱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他還拍過六部電影、主持過許多綜藝節目。關於她的電影作品部分,仍有許多人還不清楚,對此朱處長肯定左宏元老師努力推動《就是溜溜的她》重新數位修復以及上映的貢獻,這次的活動不僅能讓所有鳳迷重溫舊夢,更能讓年輕一代重新了解這位國寶級的藝人。最後朱處長仍不忘呼籲民眾踴躍參與,一同感懷這位令人敬愛的歌手。

鳳迷引頸期盼的《就是溜溜的她》電影,在知名作曲家左宏元老師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推動協助下,已重新數位修復完成,預定3月9日重返大銀幕,於台北京華城喜滿客影城獨家放映兩週。

《就是溜溜的她》是侯孝賢導演首部編導作品,也是鳳飛飛首部主演的電影,劇情描述企業家之女潘文琦(鳳飛飛飾)從台北逃家到鄉下姑婆家散心,而顧大剛(鍾鎮濤飾)則是從台北出差到鄉下進行測量的工程師,二人在鄉下相識,進而相戀的故事。片中還可以看到許多資深藝人的青澀模樣,包含石英、梅芳、黃仲崑及洪榮宏等人。該片於69年春節期間上映便造成轟動,劇中甘草人物的串場,國、台語的交雜,有別於當時「二秦二林」的電影,自成一格,也造就當時亮眼的票房成績。

張貼日期:2012/03/09
更新日期:2018/05/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