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北市電影藝術節」精選72部影片 一次看的夠


「2012年新北市電影藝術節」精選72部影片 一次看的夠

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2012年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將於3月28日盛大展開,該影展放映場次總計188場,除4月28日至5月13日的「定點放映」外,還特別規劃於4月20日至5月6日間辦理「星空電影院」,3月28至5月24日間辦理「巡迴放映」,將電影的趣味傳送到新北市各區民眾心中。主辦單位更舉辦「亞洲獨立電影論壇」,邀請香港、中國大陸、韓國與新加坡等國家地區的獨立電影導演,就當地電影的發展現況進行交流。

「2012年新北市電影藝術節」以「世界之花」為主題,強調多元族群的價值,展現不同文化的丰采,綻放的花朵同時象徵新北市融合多元文化與立足世界的期許。新北市文化局從台、英、德、法等35個國家中,精心挑選出72部適合各年齡層觀賞的優質影片,策劃成「國際動畫精選」、「真愛沒有界線」、「另類人生」、「性別與自由」、「我們都要長大」、「跟地球一起呼吸」與「每一個世界的中心」等7個專題單元,廣邀民眾透過電影一同暢遊世界。

本屆影展開幕片共兩部,分別為《生命中的每一天》與《野蓮香》;《生》片講述人的愛與恐懼,搜集2010年7月24日當天,全球民眾所拍攝、上傳的影片,將4500小時的影像剪輯成一部紀錄「世界角落一日間」的影片。《野》片為曾榮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鄭有傑導演的最新力作,內容為描述新住民扎根台灣的電影。而閉幕片《大同:康有為在瑞典》為香港導演陳耀成以獨創手法所拍攝混合紀錄片與劇情的電影,內容描述康有為與二女兒康同璧流亡海外的故事。

該影展片單數量不僅達72部之多,內容更是包羅萬象,想參與這場電影盛會的民眾請至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官方網站:http://www.ntpcff.com.tw查詢詳細活動資訊。

張貼日期:2012/03/29
更新日期:2012/03/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