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金穗獎得獎名單揭曉,《情深大地》勇奪首獎!新聞局楊局長宣布長片輔導金將增設紀錄片組


第34屆金穗獎得獎名單揭曉,《情深大地》勇奪首獎!新聞局楊局長宣布長片輔導金將增設紀錄片組

       「第34屆金穗獎頒獎典禮」於3月30日晚間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辦,最大獎金穗獎首獎由《情深大地》導演陳進發獲得,該片以刻畫保育志工母子間親情與職志傳承為主軸,不僅受到評審肯定拿下首獎,透過鏡頭紀錄台灣自然與人文之美,也一舉拿下最佳攝影,兩項大獎合計35萬元獎金,《情深大地》堪稱是本屆金穗獎最大贏家。

       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楊永明於致詞時表示,金穗獎是以「培育電影人才」、「鼓勵新銳創作」為宗旨,盼望新銳創作者能從中蛻變成長,持續為台灣留下美好的作品。楊局長並於頒發金穗獎首獎前宣布,紀錄片最能反映當代社會的現況,基於政府對紀錄片的重視,未來在國片輔導金中將增設紀錄片組,為紀錄片獨立設置輔導金制度,提供創作者更完善的補助措施,以注入更多的活水。

       本屆金穗獎於頒獎典禮上特地邀請成龍、張艾嘉、魏德聖及舒淇等4位重量級影人錄製祝福VCR。成龍鼓勵年輕人多關心身邊正在發生的故事,傾聽這塊土地發出的聲音。張艾嘉則勉勵創作者要把基礎打穩,從短片邁向長片,誠如「萬丈高樓平地起」。魏德聖導演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創作宛如賽跑,每一圈都要調整好呼吸、腳步踩穩踩順,持續邁進。金馬影后舒淇則表示,入圍就是肯定,重要的是作品被看見,繼續創作才有更多人知道你的努力。

       今年作品競爭激烈,計有195部報名,共49部入圍,最後決選出18個獎項、31名獲獎人。除了《情深大地》獲得「金穗獎首獎」外,「最佳劇情片」由《那一年 曾做錯的事》獲得、「最佳動畫片」得獎影片為《鞦韆》,《綿延的生命》則拿到「最佳紀錄片」,而《致,遺忘》獲得了「最佳實驗片」。金穗獎入圍作品將於4月14日至5月31日展開全國20個縣市的巡迴放映。免費邀請全國觀眾,親睹本屆精彩的短片。更多訊息與詳細得獎名單,請見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官網:http://www.movieseeds.com.tw/或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movieseeds/

張貼日期:2012/04/02
更新日期:2012/04/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