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紅包場》開鏡大吉記者會


《西門町-紅包場》開鏡大吉記者會

取材自台灣歌舞廳文化的國片《西門町-紅包場》,於日前舉辦開鏡記者會,除導演呂俊銘(呂順達)與監製李寶堂率領劇組演員林韋伶、徐至琦、艾立克及李騰等演員出席外,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朱文清、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新新聞董事長周天瑞及資深作曲家左宏元同時獲邀參與,並擔任致詞嘉賓。

朱處長表示,《西門町-紅包場》為98年行政院新聞局長片輔導金的獲選作品之ㄧ,經過3年籌備時間,正所謂慢工出細活,相信呂導演已做足充分準備,請大家拭目以待。朱處長再表示,西門町紅包場是許多長輩的共同回憶,歌舞廳文化濃縮台北城的生活點滴,民俗風情與人情韻味,而《西》片與《雞排英雄》、《陣頭》等票房破億的電影,皆屬取材於台灣在地文化的作品,朱處長除預祝《西》片拍攝順利外,同時期許票房表現能與《雞排英雄》、《陣頭》一樣亮眼。

資深導演朱延平說:「長江後浪推前浪」,許多年輕、優秀的人才投入電影事業,而這股心血確實將台灣電影推向另一波高峰,朱導演讚譽同時代出道的呂導演,老兵不死,與時併進,新片的開拍將證明薑還是老的辣。

《西門町-紅包場》導演呂俊銘特別感謝新聞局的肯定,在輔導金的協助,讓該片能順利開拍。呂導演接著表示,西門町不僅是台北年輕、流行文化的發源地,而當地的紅包場更是一個充滿感情的地方,陪伴許多無依無靠的老兵歡度晚年生活,呂導演希望藉由《西》片喚醒民眾對紅包場的回憶,並呼籲時下年輕人能從《西》片重新認識西門町獨特的秀場文化。

最後,朱處長陪同劇組工作人員以及現場嘉賓,一同為《西門町-紅包場》上香祈福。

張貼日期:2012/04/03
更新日期:2012/04/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