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米恰恰》黃姵嘉一人分飾兩角扮雙胞胎,忘了自己是誰 錢薇娟客串演出籃球教練,笑說演自己不緊張


《寶米恰恰》黃姵嘉一人分飾兩角扮雙胞胎,忘了自己是誰 錢薇娟客串演出籃球教練,笑說演自己不緊張

       預計今年6月15日上映的校園青春愛情電影《寶米恰恰》,電影描述一對高中雙胞胎姐妹,因為相似的外貌讓追求者傻傻分不清楚,因而鬧出許多誤會與笑話。新人黃姵嘉大膽挑戰演技,在片中一人分飾寶妮和米妮兩個角色。本來對於分飾兩個角色十分得心應手的她,卻在海報拍攝時搞不清楚自已現在扮演的是誰,她轉向現場工作人員求救時,卻被工作人員虧:「哇,竟然連自已是誰都不知道!」

       黃姵嘉曾因《查無此人》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及角逐台北電影節獎項,這次在《寶米恰恰》中一人分飾兩角,演出一對外表相似但個性迥然不同的雙胞胎姐妹。黃姵嘉在片場時總是可以靈活地在兩個角色之間切換,只是沒想到這一切卻在海報拍攝時破了功。原來電影公司要求黃姵嘉再度一人分飾兩角進行海報拍攝時,距離殺青已經好幾個月了,穿回制服、恢復劇中造型的黃姵嘉,卻忘了自已是誰,只好問現場工作人員:「我現在到底是哪位?是寶妮還米妮?」在場十多名工作人員紛紛討論起來,卻沒有人回答得出來。後來姵嘉只好摸著自已的頭髮喃喃自語:「瀏海分右邊是寶妮,分左邊是米妮」,才終於回想起自已的角色。

       導演楊貽茜說,其實在選角時,曾有真正的雙胞胎來參與試鏡,可惜真正的雙胞胎進入青春期之後,都越長越不像,反而缺少說服力。再加上雙胞胎角色設定成外型好看、個性能靜能動的女孩,要兼備這樣條件的人選並不好找。最後才終於從500本網路美少女相簿與無數次試鏡中挑選出黃姵嘉。她說,其實工作人員拍片時很少認錯角色,因為姵嘉為了配合姐姐、妹妹的角色切換,在片中就靠著瀏海就區隔,拍攝時要隨著劇情一直換邊,成天被髮型師翻來翻去,真的很辛苦,但也多虧了這一點才讓拍攝工作可以順利進行。「所以,一切都要感謝姵嘉的瀏海!」

       籃球國手錢薇娟也特別在電影中客串演出籃球教練,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的錢薇娟坦言,客串教練就像在演自已,所以完全不緊張。她私底下還親自「陪看」,帶著姵嘉去觀摩球賽,讓她直接感受籃球比賽的現場狀況。回想起自已的籃球生涯,錢薇娟說,她也曾經碰過好幾對雙胞胎,最有名的是籃球國手鄧碧珍、鄧碧雲姐妹。在球場上認錯他們姊妹傳錯球,是常有的事。而且,這對姐妹也常被外籍裁判認錯,因為外國人本來就不熟悉東方臉孔,看到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雙胞胎,更是分不清楚誰是誰,只能透過球衣號碼區分兩人。這對鄧氏姐妹不僅外貌相似,連聲音都很像,姐姐的男朋友打電話過來被妹妹接到,竟然完全認不出來,還自顧自地講完電話。被問到可以清楚區分姐姐跟妹妹嗎?錢薇娟一派氣定神閒地說,剛開始時的確覺得兩個人很像,但後來熟了之後,區分兩個人就完全輕而易舉了。

       去年暑假描述高中男生青春成長的校園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瘋狂賣座;今年暑假,這部以雙胞胎的獨特角度描寫高中女生在初戀中體會成長滋味的電影《寶米恰恰》,也可望在暑假創下另一波觀影熱潮。影片已交由美商博偉電影公司發行,6月15日全台上映,詳情請見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chafortwins

張貼日期:2012/04/16
更新日期:2012/04/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