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宇勇奪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評委會大獎,《星空》更勝《失戀33天》、《龍門飛甲》


林書宇勇奪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評委會大獎,《星空》更勝《失戀33天》、《龍門飛甲》

       由幾米暢銷繪本改編,林書宇導演執導的電影《星空》,在第十九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榮獲評委會大獎,在《龍門飛甲》、《大魔術師》、《逆戰》、《失戀33天》等強片環伺下脫穎而出。導演林書宇很開心的與本次獲得最受大學生歡迎導演獎的鈕承澤合照,並表示,台灣電影在視覺特效上有突破、意義非凡,也非常開心電影深受大學生年輕學子喜愛,再次感謝劇組一起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每年春季舉行,涵蓋中港澳以及台灣等地區,是電影工作者與大學生直接交流對話的大型平台,為華語地區最有影響力的電影節之一。電影評選委員會由來自全國相關科系的30位大學生,和10位電影青年學者組成。《星空》榮獲這次的評委會大獎,林書宇繼《九降風》以後,維持延續個人強烈的風格,尤其與現今學子透過電影來溝通成長的議題,簡單卻直指人心,甚至更勝其他大卡司、大場面的電影。《星空》也將進軍今年台北電影節、及台北金馬國際影展,預計將再傳佳績。

       林書宇導演透露目前有新片計畫在進行中,籌備中的片子已經多達三部,類型都相當迥異;其中一部已經在金馬創投公佈的《鄰家女孩》,大膽碰觸蘿莉塔禁忌愛情。另外兩部分別是驚悚懸疑片,以及愛情喜劇片。

       《星空》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兩位年僅13歲的年輕男女,在面臨家庭驟變與現實的不完美之下,決定攜手逃離紛擾的城市,找尋記憶中最燦爛的美麗星空。為了呈現幾米原作中的綺麗夢幻場景,導演林書宇在電影中大量運用視覺特效,在平舖直敘的劇情底下引領觀眾一步步進入童話般的想像國度。幾米在看過《星空》電影之後也盛讚:「電影不僅展現出自己的獨特風格,同時電影的色彩和空間更完美呈現了我在繪本中的創作想像,也是我認為最貼近繪本的一部電影。」

張貼日期:2012/04/27
更新日期:2012/04/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