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提前掀起奧斯卡話題


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提前掀起奧斯卡話題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國際知名導演李安的最新作品,影片已拍攝完畢,目前正進行後製處理,預定於今年12月21日全球上映。《少》片至今對外公布一張劇照,連日前參與美國拉斯維加斯電影商展,也僅放映短短10分鐘片花,雖製作公司對該片保密到家,仍擋不住片商與媒體的熱烈反應,據國外媒體大篇幅報導,李安繼《斷背山》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電影配樂」後,新作《少》片儼然成為角逐明年奧斯卡的熱門影片,提前炒熱金像獎話題。

李安表示,「這是一部昂貴的電影,不可能在美國完成,但是台灣不一樣,台灣會為我提供任何的協助,這是其他地方辦不到的。」華爾街日報也以「李安希望《少年Pi的奇幻漂流》能讓世界看見台灣」(Ang Lee Hopes ‘Life of Pi’ Will Put Taiwan on the Map)為標題,刊登李安於「拉斯維加斯電影論壇」中發表的演說內容,報導提及他來自台灣,他十分感謝台灣當局對《少》片的支持,並呼籲全球片商都能嘗試到台灣拍攝電影,希望來台灣拍片能成為常態。

李安導演的首部3D鉅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講述一名海上落難的印度少年,和一隻孟加拉虎同船漂流的故事。由於首次以3D技術拍攝、製作,從籌備階段至今,已歷經4年的時間,《少》片可說是李安從影以來,耗時最久的一部電影。

《少》片大部分場景取自台中、墾丁兩地,影片於全球上映後,透過影像的傳遞,勢必會將台灣的美麗、豐富的資源及政府的政策,推向國際;而引進好萊塢製作團隊來台拍攝,台、美兩國技術上的交流,更使台灣吸取許多寶貴經驗,促使台灣電影工業與世界接軌,站上國際電影舞台。

張貼日期:2012/05/03
更新日期:2012/05/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