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坎城市場展行前記者會」


2012年「坎城市場展行前記者會」

一年一度備受矚目的國際電影盛會,2012年「第65屆坎城影展」即將於5月16日至27日展開,坎城影展為世界四大電影市場展之ㄧ,也是規模最大的國際性影展。行政院新聞局於5月9日下午2點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2012年坎城影展暨市場展行前記者會」,由新聞局長楊永明親自主持,為今年赴法參展的台灣片商,加油打氣。記者會現場還特別播放由新聞局為國片參與國際影展量身打造的宣傳短片─「璀璨國片,耀眼國際─Shining Through 21th Century」,該短片也將於坎城市場展「台灣電影館」中播放。

記者會現場除新聞局楊局長及電影處朱處長外,包含《花漾》的創意總顧問王偉忠、導演周美玲與出品人方國健、《女朋友。男朋友》的導演楊雅、《寶島雙雄》的導演張訓瑋與演員陳漢典、藍鈞天、《蓮青》的導演趙德胤與製片黃茂昌,以及《變羊記》的導演左世強與製片張玉青、《寶米恰恰》出品人陳信榮等人,均出席此一盛會。因工作不便前來的《花樣》演員陳妍希、鄭元暢,也特別錄製影帶預祝台灣片商參展成功。

楊局長表示,配合政府組織改造,520後新聞局走入歷史,未來電影相關政策的推動,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銜接,該局將持續推動、協助我國電影產業的發展,帶領國片與世界接軌,打造台灣電影未來的榮景。

國片市場復甦,電影製作的質與量大幅提升,開春至今,除票房成績亮眼外,代表台灣參與柏林影展與香港影視節的國片均獲得當地民眾的熱烈迴響,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一舉奪下第31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的殊榮,顯示台灣電影已受到國際影人的肯定。蔡明亮導演的新作《行者》與趙德胤導演的新作《蓮青》,亦分別獲選本屆坎城影展影評人雙週單元的閉幕片及影片工作坊單元。

今年報名參展的業者十分踴躍,共計20家片商參展,較去年參展業者數成長。行政院新聞局於市場展中租設「台灣電影館攤位」,辦理展場服務、文宣製作等事宜,並將於5月19日晚間在坎城Carlton Beach辦理「台灣電影酒會」,由駐法代表處大使呂慶龍主持,除《女朋友。男朋友》的製片葉如芬與男主角張孝全、《花樣》的女主角陳妍希與男主角鄭元暢將出席酒會外,主辦單位也將廣邀國際媒體及影展人士共襄盛舉。

台灣電影館的文宣品,除「2012台灣電影手冊」收錄72部劇情片、23部企畫案、9部短片、11部紀錄片、7部動畫及台灣參展廠商詳細資料外,新聞局特別精心製作「璀璨國片,耀眼國際─Shining Through 21th Century」短片,讓各國參展人士觀賞台灣電影的輝煌成果。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2/05/11
更新日期:2012/05/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