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台灣電影進行式」 一同談美學,也談電影


見證「台灣電影進行式」 一同談美學,也談電影

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策劃舉辦的「相對論─台灣電影進行式」電影課程,將於6月8日至8月10日每週五晚間7點30分在「誠品講堂」準時開講,主辦單位力邀十位導演與聞執行長面對面座談,並與民眾近距離分享他們個人獨特的電影經驗。獲邀名單包含《賽德克‧巴萊》的導演魏德聖、《當愛來的時候》導演張作驥、《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以及將於暑假上映的《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等,歡迎喜愛電影的民眾一同參與這場電影界的盛會。

十位名導站在國片光譜的各個端點,各自閃耀,美學風格不盡相同,金馬執委會聞執行長將依據導演們各自的特點及作品片段進行提問。除了影像美學的引導與交流,聞執行長也將拆解導演光環背後的現實面,讓民眾從這些創作者第一手現身說法中,分享他們如何踏入電影圈,如何在各自的電影道路上堅持夢想。十場電影論壇既談美也談現實,也將開放時間讓學員與導演互動,無論是對影迷或是有夢想的未來電影人,這都將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有關「相對論─台灣電影進行式」電影課程詳細資訊,請至官方網址:http://www.esliteforum.com.tw/及部落格:http://blog.eslite.com/esliteforum/查詢,亦可撥打(02)-66385168洽詢。

邀請導演名單及課程講題、日期如下
6/08 魏德聖──沉潛到爆發的本土奇蹟
《七月天》、《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
6/15 張作驥──銜接新電影之外的魔幻魅力
《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當愛來的時候》
6/22 林書宇──後青春期的騷動及合拍時代的來臨
《海巡尖兵》、《九降風》、《星空》
6/30張艾嘉──不作完美女人,寧作完全電影人
《最愛》、《少女小漁》、《心動》、《20 30 40》
n本堂課時間為週六晚上7:30-9:30pm
7/06 陳芯宜──在底層邊緣,和迷路的靈魂對話
《我叫阿銘啊》、《流浪神狗人》、《昨日的記憶》
7/13 楊雅──從電視到電影,從男孩到男友
《違章天堂》、《囧男孩》、《女朋友。男朋友》
7/20 楊力州──真的假不了?紀錄片的教義與原罪
《我愛080》、《奇蹟的夏天》、《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
7/27 林育賢──從蘭陽平原翻到台北西門町,哪裡才是出口?
《翻滾吧!男孩》、《六號出口》、《翻滾吧!阿信》
8/03 鍾孟宏──廣告/電影、導演/攝影、善/惡的雙重奏
《醫生》、《停車》、《第四張畫》
8/10 神秘嘉賓

張貼日期:2012/05/22
更新日期:2012/05/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