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影視局領軍14部國片 聯合造勢龍尾再掀風潮


文化部影視局領軍14部國片  聯合造勢龍尾再掀風潮

為協助提升國片票房,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局於6月11日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行「璀璨國片讚出來」聯合造勢記者會,由文化部長龍應台自主持,常務次長許秋煌及影視局局長朱清也都撥冗蒞臨現場,與14部國片的導演及演員一同為即將上映的國片站台。

龍部長表示,能夠吸引這麼多不同階層的目光唯有電影,電影將來自台灣人共同的記憶,用最動感、最活潑的方式表現出來;電影是所有導演、製片及電影工作者才氣縱橫的禮物,所以,龍部長呼籲並提倡一個全民運動,希望大家每個週末都帶著朋友到戲院看一部國片,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片。

除龍部長、許次長、朱局長,以及14部國片導演與演員出席外,許久未在螢光幕上露臉的演員陸小芬也現身記者會,為國片宣傳造勢,現場強烈感受到我國電影界的團結與士氣。這場記者會希望透過宣傳活動,能讓民眾清楚了解下半年即將上映的國片,並「讚」出來一同響應,甚至能呼朋引伴到戲院支援台灣電影。

本次活動號召暑假熱門檔期及下半年度上映之精采國片的導演及演員一起站台,獲邀出席的國片,拍攝題材涵蓋文化、古裝、親情、警匪、愛情,製作手法兼具寫實、魔幻、動作,同時集合許多台灣資深導演以及當紅藝人,可謂星光閃耀、精銳盡出。出席國片包含《當家花旦》、《BBS鄉民的正義》、《西門町》、《騷人》、《侯鳥來的季節》、《逆光飛翔》、《變羊記》、《花漾》、《寶米恰恰》、《寶島雙雄》、《女朋友。男朋友》、《手機裡的眼淚》、《南方小羊牧場》、《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 不難》。

《當家花旦》以記錄式電影手法呈現台灣劇團界的獨特性與不可取代性為題材華麗登場;《BBS鄉民的正義》林世勇導演強力宣傳結合動畫拍攝手法即將掀起電影新感官;《西門町》由王瑋導演帶領安心亞以及劇中人偶西門愛犬現場吸金指數百分百;《騷人》導演陳映蓉使用新穎、創意的影像風格探索電影表現的可能性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奇幻之作;《侯鳥來的季節》台灣第一部有候鳥演員的電影,濕地候鳥生態之美,讓你不得不驚訝嘆息;《逆光飛翔》張榮吉導演、張榕容感動推薦電影一起感受生命的熱情與希望;《變羊記》靈異奇幻,離奇震撼,國片罕見靈異奇幻寓言。

《花漾》15年來台灣首部古裝鉅作集合中、港、台最強卡司同台較勁演技;《寶米恰恰》今年夏天最讓你 怦然心動的青春戀曲;《寶島雙雄》張訓瑋導演推薦給你不一樣暑假喜劇動作片新選擇;《女朋友。男朋友》囧男孩-導演楊雅跨越台灣30年,時代愛情力作;《手機裡的眼淚》第7屆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正式競賽片;《南方小羊牧場》台灣新銳導演侯季然繼《有一天》後,挑戰年度清新愛情喜劇片,再掀起青春國片校園新浪潮;《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 不難》愛情難不難呢?邀觀眾勇敢爭取自己的幸福。

記者會最後由朱局長偕同所有導演、演員和貴賓一同為下半年國片宣示,期許今年14部國片聯合造勢龍尾再掀風潮。另外,也歡迎民眾上「璀璨國片 讚出來」的官網http://love-movie.tw/,網路上即將舉辦「璀璨國片讚出來」網路活動,力挺國片按讚拿好禮,將有機會獲得我們精心準備的紀念品,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2/06/14
更新日期:2012/06/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