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紀工聚會 「影像之內與外-紀錄片中聲音敘事與實驗性」


2012紀工聚會  「影像之內與外-紀錄片中聲音敘事與實驗性」

當電影中聲音的技術與工藝愈加精進,聲音作為電影的不可或缺的一向維度,而紀錄片中的聲音畫出了現場的”真實”與畫外的作者觀點:創作者希望觀眾聽到什麼?

從1920年代末期 Movietone News 電影公司所謂的「真實同步聲」新聞影片與Leni Riefenstahl《意志的勝利》開始談起,到奧森•威爾斯的《F for Fake》,原一男的《怒祭戰友魂》 ,溫德斯的《光之幻影》到Godfrey Reggio 《生活三部曲》與極富實驗性的《Body Song》和《席丹.紀錄.足球》。

在聲音敘事的時間性、經驗性與政治性的脈絡之中,探索「聲音」作為紀錄片創作者的美學實踐與敘事觀點。

如果你對紀錄片中的聲音設計與運用有強大的求知欲,快來報名這場紀工聚會,精闢的剖析與論述,你絕對不可錯過!

活動資訊

時間:6月30日(六) 19:00﹣21:00

地點:台灣南方影像學會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2樓 會議廳)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費用: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張貼日期:2012/06/26
更新日期:2012/06/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