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開鏡記者會 演員齊聚攜手詮釋愛情千變萬化


《下午茶》開鏡記者會  演員齊聚攜手詮釋愛情千變萬化

由李烈監製、陳駿霖編導最新電影《下午茶》將於今年暑假開拍,28日舉辦開鏡記者會,劇中主要演員齊聚,聲勢浩大、陣容極為堅強,堪稱近年台灣電影最新鮮也最特別的組合。導演陳駿霖與任賢齊、范曉萱、石頭、柯宇綸、夏于喬在記者會現場一同出櫃,象徵愛情就該無拘無束,大膽宣告實現愛情所有可能,激盪出酸甜苦辣各種滋味的愛情元素,勢必帶給觀眾最不一樣的台灣電影新樣貌。

亞洲天王任賢齊繼《五月天追夢3DNA》後再度回台拍攝電影,這次不但要與范曉萱飾演夫妻,也將與香港男星黃嘉樂有非常細膩、動人的情感表現,是在他過去電影中前所未見的嘗試。作風向來有強烈風格的范曉萱,這次更出乎意料之外飾演一位沒有真正談過戀愛就步入婚姻的都會女性,拍戲全程都得素顏上陣,與任賢齊之間的感情是壓抑又不知所措,但又為了孩子守住婚姻,與大家所熟習的范曉萱有很大的不同。

石頭的戲劇演出作品不多,之前幾乎都僅止於客串演出,這次他在《下午茶》將會有非常吃重的表現。石頭飾演夏于喬的未婚夫,但兩人就在即將攜手走向紅毯的另一端時,發生極大變化。在劇中的石頭是唯唯諾諾的小男人,夏于喬是主觀意識強烈又很自我的女性,兩人一強一弱的搭配,十分逗趣。以《翻滾吧!阿信》獲得台北電影節、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的柯宇綸,這次一改造型飾演大方出櫃還結婚的攝影師,為了劇中角色,柯宇綸也做足了準備。每一位主角都碰到表演生涯中反差最大的角色,《下午茶》絕對讓大家期待萬分!

陳駿霖的上一部作品《一頁台北》呈現年輕男女的青春浪漫元素,這次的《下午茶》更擴大族群,將主角設定為中產階級的小人物,在面對家庭、工作、愛情與親情之間,究竟放手去愛的可能性有多少?陳駿霖談到拍攝《下午茶》的契機,是有一天和朋友聊到目前台灣的環境,即便是對同志接納度很廣,但有很多同志友人依舊要走進婚姻,放棄心中所愛。於是陳駿霖在前往加拿大參加影展的飛機上馬上寫出了《下午茶》的劇情大綱,在之後將大綱拿給李烈看,促成這次合作的機會。

《下午茶》除了是一部都會愛情片,更是魔幻浪漫喜劇。導演陳駿霖在劇中設定許多巧妙安排,展現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完成的幻想,他說,「希望大家在看的時候,會有一種在很熟悉的環境下,卻能感受到超乎預期的內容。」劇情描述,偉中,擁有著令人稱羨的美滿家庭,事業有成,好似無一煩惱。但他守著一個秘密,以為只要自己不說就沒人會知道的秘密。他愛著老婆阿鳳,更深愛六歲的兒子阿丸。原以為自己只要按部就班,照著眾人所說成家立業,就可以擁有幸福一輩子,豈知一個陌生客人的微笑,將原訂計畫的人生從句號變成了驚嘆號。另一對看似幸福的新人,太陽底下拍起甜蜜無比的婚紗照,新娘Mandy聽著攝影師指示卻心不在焉,「拍了婚紗就要結婚了嗎?」Mandy自問,卻任由著這疑問充斥腦中,最後炸開。這婚不結了!她懷疑自己不愛眼前的新郎三三,甚至她連對方愛不愛她都不敢想像,她只想逃開這一切。我們都曾為愛勉強過,最後才明白,要愛得自由好難。電影《下午茶》將於2013年春天上映。

張貼日期:2012/07/02
更新日期:2012/07/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