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集創意能量、結合媒體資源 台灣微電影節「微」新運動啟動正式


匯集創意能量、結合媒體資源 台灣微電影節「微」新運動啟動正式

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辦的「第一屆台灣微電影節」於今(5)日舉辦選拔活動啟動記者會,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及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見證下,與台視、中視、華視、民視等9家電視及視頻業者簽約,共同推動國內最具規模的微電影節,同時宣示台灣微電影正式邁向「微新運動元年」。

「第一屆台灣微電影節選拔活動」由資策會規劃舉辦,該活動以「台灣社會創新」為主題,傳達「你的微念頭,帶來社會大創新」的活動宗旨,鼓勵民眾運用鏡頭去發掘台灣的創新故事,期許凝聚社會共識及力量,促成更多進步的社會創舉。同時藉由選拔活動使各方好手相互競合或學習、吸引觀眾及投資者目光,帶動微電影內容產製和商業營運模式的創新。

活動將自3月1日起至3月31日接受報名,參賽隊伍需於截止日前,向主辦單位報名並繳交拍攝企畫書,比賽分為學生組、專業組及社會組,各組將選出金、銀、銅獎各1名、佳作各5名頒發獎金及獎座,最高獎金新台幣50萬元,總金額更高達380萬元,此外,資策會更將加碼舉辦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公益體材」、「最佳創意」、「最佳商業微電影」等獎項,參與票選民眾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有關「第一屆台灣微電影節選拔活動」詳細資料請至活動官網http://www.weifilm.com.tw查詢。


「第一屆台灣微電影節」獎項規劃如下:
1. 學生組 (全國之高中職、大專院校、研究所在學學生,不含在職進修者)
 金獎1名:新台幣30萬元,獎座1座。
 銀獎1名:新台幣15萬元,獎座1座。
 銅獎1名:新台幣10萬元,獎座1座。
 佳作5名:新台幣5萬元,獎座1座。
2. 專業組 (全國影視、傳媒、廣告、電信、網路等領域的專業人士與主管機關已登記立案之公司行號、法人、團體或公協會)
 金獎1名:新台幣50萬元,獎座1座。
 銀獎1名:新台幣30萬元,獎座1座。
 銅獎1名:新台幣20萬元,獎座1座。
 佳作5名:新台幣10萬元,獎座1座。
3. 社會組 (學生組與專業組之外的全國社會人士與主管機關已登記立案之公司行號、法人、團體或公協會)
 金獎1名:新台幣50萬元,獎座1座。
 銀獎1名:新台幣30萬元,獎座1座。
 銅獎1名:新台幣20萬元,獎座1座。
 佳作5名:新台幣10萬元,獎座1座。
4. 網路票選獎項
 在本活動官網辦理入圍決選作品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公益題材、最佳創意、最佳商業微電影等獎項,各獎項得票最高者頒發獎盃1座。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3/02/05
更新日期:2013/02/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