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新聞稿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新聞稿

由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繼獲得第70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最佳配樂獎後,於台北時間2月25日上午舉行的第85屆「奧斯卡影展」中再放異彩,勇奪最佳導演獎、最佳配樂、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攝影共4項大獎。馬總統、吳副總統、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及文化部長龍應台獲悉該片得獎後,立即以電報透過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向李安導演表達祝賀。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由文化部協助在台北、台中、墾丁等地拍攝,影片於全球上映後,透過影像將台灣的美麗向全世界放送;台灣藉該部電影的拍攝汲取許多寶貴經驗,更促使台灣電影工業與世界接軌。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球票房大捷已達6億美元,電影亦屢獲各大影展肯定,李導演屢次表示「《少年Pi》是台灣電影」、「沒有台灣,就沒有「《少年Pi》」。今日李安導演再獲奧斯卡金像獎殊榮,更讓世界聚焦台灣,看見台灣電影土壤之豐沃。

張貼日期:2013/02/25
更新日期:2013/02/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