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102年影視業者拍片取景補助名單出爐


台南市政府102年影視業者拍片取景補助名單出爐

為鼓勵影視業者到臺南市取景拍攝、行銷宣傳,以提升該市能見度,臺南市政府相繼成立影視委員會及影視支援中心,並訂定「臺南市政府補助影業者拍片取景要點」,邀請各方影視專家學者擔任影視評審委員,評選優異作品予以補助。本年度歷經2個月縝密嚴謹的評選過程,計有4部企畫案脫穎而出,分別由「影一製作所」製作之《總舖師》獲得補助200萬元整;「稻田電影工作室」製作之《擁抱刺蝟》獲得補助200萬元整;「安可電影」製作之《想飛》獲得補助100萬元整;「興揚電影」製作之《風中家族》獲得補助100萬元整。另「十鼓文創」拍攝之《加油!男孩》則為本年度候補第一位順位。

《總舖師》為知名導演陳玉勳復出之作,以「勳式幽默」,將臺灣古早味辦桌文化搬上大螢幕,令人期待!目前拍攝已完成,將近有50%以上場景於臺南拍攝,如:臺南市區巷弄街道,歸仁仁壽宮、臺南火車站等,預計在今年8月暑假檔期上映。《擁抱刺蝟》則是王小棣導演執導的勵志電視劇,部分場景於臺南拍攝,為公視、華視年度大戲。為劇情所需,本(4)月28日晚上7:30劇組並將與「2013臺南藝術節」及十鼓擊樂團攜手合作,於安平古堡舉辦《擁抱刺蝟》專場音樂會,目前並已於多個地點開放索票。柳廣輝導演、李佳穎編劇的《想飛》則是以空軍學員培訓為主題的勵志影片,目前該片正在籌畫中,預計今年開拍。《風中家族》則是臺灣80年代以來最重要的導演之一王童復出之作,預定於白河臺灣電影文化城搭景重建1949年閩南式建築,相當值得期待。

張貼日期:2013/04/16
更新日期:2013/04/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