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坎城影展行前記者會熱鬧開場


2013坎城影展行前記者會熱鬧開場

國際性的電影盛事─2013坎城影展將於5月15日至26日舉行,今年共有24家台灣電影業者參展,文化部6日假喜來登飯店月星廳舉辦行前記者會,由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親自主持。身兼《台北工廠》監製的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亦特地出席,為今年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合作的特別開幕片《台北工廠》加油打氣。

朱文清局長致詞時表示,為提升台灣電影知名度並協助業者行銷台灣電影,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一向對各大影展給予最大支持,設立台灣電影館以供片商進行交流、印製台灣電影手冊外,並將於5月18日在皇家海岸舉辦台灣酒會,與各國影人交流並促銷台灣電影。

文化局長劉維公則對台灣電影和拍片環境表達充分信心,尤其台北具有豐富的電影能量,表現方式和內涵皆十分多元,即使在全球主流文化和商業掛帥的強勢包圍下,都能保留對電影的熱情,他身邊許多朋友都曾私下表示對台北的熱愛,最近包括徐克、周迅等中外導演與劇組都紛紛到台灣及台北市拍片,這也說明了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對推廣台灣電影以及與國際電影市場合作的不遺餘力。除了對影視產業的持續推動外,台北市未來更將成立影視音產業園區,持續致力於台北影視環境的整體提升。

今年台灣電影在坎城影展的重頭戲之一為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合作的「台北工廠(Taipei Factory)」計畫,由四位台灣導演:張榮吉、沈可尚、趙德胤與陳芯宜,分別與伊朗導演Alireza Khatami、智利導演Luis Cifuentes、法國導演Joana Preiss與南韓導演Jero Yun搭檔,在台北共同創作兩週,催生出《老張的新地址》、《美好的旅程》、《沉默庇護》、《豬》四部短片,合輯《台北工廠》將於本屆坎城影展擔任導演雙週特別開幕片,同時作全球首映。

6日下午的行前記者會,《台北工廠》的台灣導演和演員們皆到場外,擔任《台北工廠》製片的李烈和葉如芬也出席記者會,分享這項史無前例的國際合作過程之中的酸甜苦辣。製片、拍片經驗皆豐富的李烈表示,「台北工廠」計畫的預算少、籌備與拍攝時間又極短,八位中外導演難免一路多少有些摩擦,但秉持著對電影的熱情與共識,仍完成了這項艱鉅任務;葉如芬則是稱讚台灣電影工作者的敬業,保證《台北工廠》電影絕對值得期待。
 
除了《台北工廠》全體劇組,此次台灣團隊陣容還包括入圍Short Film Corner單元的四支短片,以及金門酒廠投資、唐振瑜所執導關於金門高粱故事的《戰酒》,由身兼監製的金酒公司總經理吳秋穆率隊下,也將前往坎城造勢,今年坎城影展的台灣旋風令人拭目以待!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3/05/08
更新日期:2013/05/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