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套票首賣 觀眾漏夜排隊搶購


台北電影節套票首賣  觀眾漏夜排隊搶購

「台北電影節」6月1日在臺北文創大樓前廣場舉辦套票首賣會,電影大使張孝全和郭采潔化身售票員販售城市電影套票,吸引眾多觀眾捧場搶票;臺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也蒞臨現場,感謝兩位大使拍攝形象廣告和校園宣傳活動,並頒發觀影證給兩位電影大使。今年前100名購票者都可免費加贈一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電影套票」,排前三名的影迷表示從前一天傍晚就來排隊,希望6/8也可以幸運劃位到自己想看的片子。

繼日前拍CF之後,張孝全和郭采潔再度合體,除了出席首賣會把贈送的「國青套票」親手交給前100名影迷驚喜外,兩位還各自允諾出席一場校園講座活動,分享他們在影壇的經歷以及影展經驗。

再次回鍋擔任台北電影節電影大使的張孝全表示,自己最想看的電影是「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綁架練習曲》(Youth《毒派兄弟》(Northwest,兩部電影剛好都是以兄弟為主角,描繪社會邊緣人物的故事,也展現出張孝全的硬派個性,他說自己對這類故事很有興趣,也希望之後有機會挑戰演出這種角色。被問到自己主演的《失魂》有無機會連莊台北電影獎影帝,他說自己還沒正式看過完成版,所以不敢多想這件事,也藉機邀請觀眾能在6月28日開幕當天一同欣賞這部影片的世界首映。

先後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和最佳女配角的郭采潔,從大學開始就時常捧場台北電影節,拿到大使觀影證的她笑說,這次終於不用辛苦排隊搶票,最想看的就是茱莉蝶兒和伊森霍克在6月29日放映的《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三部曲,郭采潔表示,可惜當天已有其它工作行程,不然好希望一整天都泡在電影院裡回味這部愛情經典。

另外由《分居風暴》女主角主演的《女伶不喊卡》(The Last Step也是郭采潔很有興趣的電影,這部片描述一位在同一場戲不斷笑場的女伶,讓整個劇組感到不耐的故事,她說因為要演「演戲笑場」感覺是很難的事情,所以很想看這部關於拍攝電影的電影。兩位大使也異口同聲表示,其實拍電影時很少碰到演戲到笑場的情況,但是也曾有過NG二十幾次的經驗,想看一下電影裡的主角碰到這種情況時會發生什麼情形。

首賣會之後,台北電影節也緊接著在臺北文創大樓B2「表演廳」舉辦影迷殷切期盼的「選片指南講座」。由策展人塗翔文帶領國際聯絡暨偕同策展郭敏容、台北電影獎統籌吳蓓琳共三人,為現場影迷率先分享片花與推薦片單。沒機會參加這場講座的朋友,也可以上台北電影節在「痞客邦」設立的部落格上,第一時間看到選片指南講座的精華紀錄。

2013台北電影節「城市電影套票」自即日起於全台7-ELEVEN ibon正式開賣,購買套票者將可於6月8日搶先劃位,單場票則將於6月15日開賣,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及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張貼日期:2013/06/04
更新日期:2013/06/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