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好戲上場 12部國片聯合造勢


下半年好戲上場  12部國片聯合造勢

眾人齊聚為國片打氣 創造全民國片上癮風潮

為協助國片行銷、提升國片票房,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凝聚了國片能量,於今(24)日在台北學學文創舉辦「國片,現正上癮中」記者會,由影視局局長朱文清主持,號召下半年上映的9部劇情片和3部紀錄片劇組人員,一同為台灣電影聯合造勢。記者會就在「滅火器」熱力開唱《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預告主題曲「同學會」中揭開序幕。

朱局長致詞時表示,下半年至少有12部國片上映,類型多元,希望民眾能一起進戲院支持國片,也期許每部國片都能締造佳績,年度票房超越去年成績。

參加造勢活動的12部國片導演、製片及演員也都到場力挺,包含藝人郭書瑤、龍劭華、王彩樺、劉畊宏、吳中天、金小曼、白梓軒、導演林正盛、陳以文、唐振瑜、楊力州、王逸白、謝駿毅、黃嘉俊、賴俊羽、以及監製葉如芬、黃志明等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為自己的新作奮力宣傳。

下半年即將上映的9部劇情片,分別為《天台》、《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戀戀海灣》、《失魂》、《愛情全無順》、《微亮閃光 第一個清晨》、《對面女孩殺過來》、《72小時莎到你》及《加油!男孩》,有浪漫愛情、有驚悚懸疑、勵志題材性,還有新穎的歌「武」片,種類相當多元。其中,《天台》、《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戀戀海灣》、《失魂》以及《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5部為輔導金作品。

《天台》是周杰倫的第二部作品,講述天台上,一群看似平凡的人,卻帶出了一段不平凡的故事。電影突破傳統歌舞片,融合武術動作,首創杰式「歌武」風格。《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把吳寶春的故事搬上大銀幕,講述努力、不怕失敗的台灣精神。導演陳以文執導的《戀戀海灣》講述一對俊男美女同時征服情海和大海的故事。《失魂》則是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的新作,由資深製片葉如芬監製,鍾導演再次展現強烈的個人美學,並帶來全新懸疑驚悚的體驗,挑戰觀眾極限,本片已獲選為2013台北電影節開幕片。新銳導演王逸白的都會愛情力作《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是一段關於孤單與潛意識、愛與搖頭丸的愛情故事,三男兩女道盡都會愛情的甜美與無奈。

《對面女孩殺過來》無厘頭的對白和連番荒謬的衝突爆笑,激盪出2013 最殺的愛情喜劇;《愛情全無順》由陳意涵、陳柏霖、郭書瑤、姜康哲聯合演出,講述一所大學百多年的歷史裡,發生四次湖水突然乾涸的現象,而那四次造就了四對男女結合的故事。《加油!男孩》運用百年製糖工廠場景、元素及故事集資拍攝,以守護已逐漸被國人遺忘的「糖廠」為題材,是一部融合愛與勇氣、夢想與友情的優質國片。李巨源導演的愛情喜劇《72小時莎到你》,邀請徐若瑄、吳中天、曾珮瑜以及劉以豪聯合演出,電影講述前男友惹上黑道,背後竟還有人要追殺她,轉眼她只剩72小時可以完成任務,究竟還多少意想不到的驚奇等著她?

此外,還有唐振瑜的《戰酒》、楊力州的《拔一條河》、黃嘉俊的《一首搖滾上月球》等三部紀錄片也將上院線放映。紀錄片沒有華麗的特效,只透過導演運鏡真實地呈現在地故事,但這樣的平實卻最能衝擊觀眾內心最深處的感動,也最能將國人自豪的台灣精神嶄露無遺。

記者會最後,朱局長與眾多嘉賓一同參與「為國片打氣」儀式,將象徵台灣電影加油的氣球注入滿滿能量,現場充份感受到台灣電影圈的團結與士氣,期許每部國片都能締造票房佳績。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3/06/24
更新日期:2013/06/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