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周五開幕 同步公布雙競賽評審團陣容


台北電影節周五開幕 同步公布雙競賽評審團陣容

第15屆台北電影節將於今(28)日正式由開幕片《失魂》拉開序幕,售票開跑至今已有20餘場電影完售,票房刷新近年新高。台北電影節昨天也正式宣布「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及「台北電影獎」的評審團成員,除了分由黃建新、陳可辛兩位名導演/監製擔任主席,其他評審還包括桂綸鎂、黃韻玲、余家安、杉野希妃等人,陣容堅強。

備受矚目的「台北電影獎」評審團,除了先前公布的主席陳可辛外,去年以《女朋友。男朋友》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肯定的桂綸鎂,這次也將擔任評審重任;與金曲獎得主黃韻玲、曾獲台北電影獎評審團特別獎的名攝影師包軒鳴、紀錄片導演楊力州、香港服裝造型師余家安、電影學者吳珮慈和翠貝卡影展藝術總監費德列克波耶(Frederic BOYER)、鹿特丹影展策展人謝慶齡等共9位,將於影展期間在華山光點電影館與觀眾一起觀賞41部入選作品,選出最後所有獎項與百萬首獎得主。

本次擔任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的陳可辛表示,希望能夠把握這次機會好好觀賞台灣的優秀作品,台北電影節此次除放映他的專題外,導演也表示希望能多把握機會和台灣觀眾交流,除了已完售的《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和《甜蜜蜜》外,他也將特別抽空出席張國榮主演的《金枝玉葉》映後座談,和觀眾分享他當時的工作點滴。至於金馬、亞太雙料影后桂綸鎂,也將她在台灣第一次擔任電影獎評審的經驗,貢獻給台北電影節,桂綸鎂感性表示:「台北電影節如伴隨成長的老友,我一路跌撞它都看在眼裡。有什麼比和老友同行、嘗歷喜悲更令人期待的呢?」

今年「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評審團,一如以往邀請多位重量級國內外影人擔任評審。評審團主席由中國第五代導演代表人物黃建新擔任,他曾在1993年以《五魁》獲鹿特丹影展觀眾票選獎,隔年再以《背靠背,臉對臉》獲中國金雞獎最佳導演,近年擔任監製的作品包括《投名狀》及《十月圍城》等亦獲得肯定。除了擔任評審團主席重任外,他也將在7月3日(三)下午13:00於「西門紅樓」與今年台北電影獎的卓越貢獻獎得主焦雄屏對談「如何掌握華語電影市場的商機與先機」。

其他國青競賽評審(共5位)包括:今年的焦點影人日本製片人杉野希妃、土耳其導演雅辛烏絲達奧古(Yeşim USTAOĞLU)和台北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以及曾以《傷心蔚藍海》來台參加國青競賽的泰國導演艾狄雅阿薩拉(Aditya ASSARAT),他過去在釜山、鹿特丹影展均曾獲獎肯定,這次也將帶著擔任監製的新片《愛情悄悄來過》(36)訪台。

台北電影節今日正式開幕,除了影片映演,亦有許多精彩的周邊相關活動。包括「綠色角落‧看電影愛台灣」活動,將從開幕日起在「中山堂廣場」、「新光站前廣場」兩地舉行免費放映,透過兩層樓高280吋「LED行動綠視窗」螢幕,共同體驗從高空《鳥目台灣》的震撼。另外開幕隔天6/29日早上10:30,則在中山堂有一場《決戰投手丘》的免費映演,從10:00起開放依序排隊入場,坐滿為止,請大家不要錯過良機!活動細節請洽台北電影節官網查詢。

台北電影節今年共有近170部電影,超過100名國內外影人出席,以及超過260場的映演;從周五開幕後,除了售完場次外,觀眾仍可在映演期間到7-ELEVEN ibon,或中山堂、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的售票現場購票入場。尤其周一至周五的白天場次,還有150元的特價優惠(假日與晚間為200元)。另外多場新增加映和神秘場目前也已開放購買,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網http://www.taipeiff.org.tw及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查詢,或參閱影展現場張貼之最新公告。

張貼日期:2013/06/28
更新日期:2013/06/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