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回台首度公開露面 力挺《世界第一麥方》


吳寶春回台首度公開露面  力挺《世界第一麥方》

改編自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故事的《世界第一麥方》昨(17)晚在信義區香堤大道舉行首映記者會。除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外,各領域的台灣之光到場助陣,包含葛萊美設計大師蕭青陽、跆拳道奧運銅牌曾櫟騁、美聲歌手小胖林育羣、華人首席沙畫家莊明達、圍棋名人九段周俊勳、國際特效化妝冠軍程薇穎、動畫導演楊紹昌、景美女中拔河隊等,現場星光閃閃,氣氛熱絡。

導演林正盛率領李國毅、孟耿如、王彩樺、黃鐙輝、高盟傑及邱凱偉等演員步紅毯,片中飾演吳寶春媽媽的王彩樺身穿大紅旗袍,被主持人黃子佼戲稱像媒人婆。吳寶春也特地從新加坡返國,到場力挺。為電影量身打造的「ㄆㄤˋ車」也完成繞行全台灣的任務,開到台北見證首映時刻。

 

 

《世界第一麥方》是「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的新作,除邀請許效舜、于美人客串外,他還力邀導演柯一正、馮凱、瞿友寧跨刀演出。于美人說,為力挺《世》片,她願意放棄片酬,但條件是買寶春師傅的麵包不用排隊。許效舜開玩笑表示,他以為可以隨劇組赴法國拍片,所以欣然接受參與演出,但最後沒去成,深感遺憾,林導演則馬上回應說,為了彌補,所以許效舜的生日7月19日訂為《世界第一麥方》的上映日。

《世界第一麥方》片中親情、愛情、友情汗淚交織,從電影試映以來,口碑不錯,獲得許多觀眾好評。黃子佼就被電影感動,還在臉書上大力推薦。林正盛表示,想藉著拍電影鼓勵年輕人勇敢作夢,分享一種鄉下孩子的傻氣跟憨膽,讓夢想開出美麗的花朵。

《世界第一麥方》故事講述,吳寶春(李國毅 飾)幼時不愛唸書,在母親(王彩樺 飾)的辛勤工作下過著無憂無慮的童年,他喜歡上愛吃紅豆麵包的同學欣玫(孟耿如 飾),更因為偷吃她的麵包愛上了這甜蜜的滋味。長大的寶春不忍母親勞苦,展開了艱辛的麵包學徒生活,他與朽胖(高盟傑 飾)和椪柑(黃鐙輝 飾)為了夢想努力,並在阿洸(Darren邱凱偉 飾)的帶領下開發了味覺,然而,當寶春朝著美味之路邁進,他與欣玫的距離卻越來越遙遠…。最近,當年那個屏東鳳梨田的孩子站上巴黎的舞台;麵包與愛情、夢想和母親,吳寶春將用感動他生命的全部征服世界。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3/07/18
更新日期:2013/07/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