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罩霧風雲》台北首映 影視局包場支持


《阿罩霧風雲》台北首映  影視局包場支持

由監製李崗、導演許明淳合作的第二部紀錄片作品《阿罩霧風雲》於昨(3)日舉辦台北首映記者會,文化部影視局副局長田又安與「星光二班」歌手黃美珍、魏如昀、林宜融均出席力挺。為支持國片,影視局也特地包場,文化部次長李應平親自出席並邀請基督教芥菜種會、台北市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家扶中心、陽光基金會等公益團體一同進戲院看電影。

監製李崗表示,《阿》片耗資三千萬,採劇情片規格拍攝,以「臺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為題材,邀請多位資深舞台劇演員及戲劇指導合作,透過戲劇還原的方式,希望民眾能更深入認識台灣的歷史。

《阿罩霧風雲》描寫戰功顯赫的林文察如何跨海至大陸協助清朝平定太平天國之亂,為臺灣史寫下罕見的一頁,並獲得福建省陸路提督職銜。而其長子林朝棟,更成為日後清法戰爭重要的角色之一。位在阿罩霧的林家,不僅在台灣建立起堂皇宅第,更深入政權核心,參與許多重要決策,一起見證臺灣歷史更迭。

本片集結各領域眾多資深創作者共同參與,包含《夜奔》演員尹昭德、資深歌手蔡振南各自為影片擔任國、台語旁白,加上《色|戒》美術指導李寶琳、《豔光四射歌舞團》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得主陳淑津、《後宮甄嬛傳》服裝陳同勛聯手精雕細琢,呈現臺灣歷史原貌,勾勒出臺灣近代歷史風雲迭起的關鍵時刻。

電影將於9月6日全台上映,預售套票已在「博客來售票網」販售,其他電影活動及最新訊息可至「阿罩霧風雲臉書粉絲團」查詢。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3/09/04
更新日期:2013/09/05
TOP